close


蹦蹦蹦!!!!
咚咚咚!!!!
嗓門高亢,揮手伸臂舞動,ㄧ件不大的事情,他可以喧喧嚷嚷,整個辦公室裡,儘是他的聲浪. 他唯恐眾人忽視掉他的存在.

台灣土地重劃,造就了ㄧ撮幸運的”厝僑阿”,”山僑阿”. 他說他有ㄧ排房子. 順著他的語意,我們說,那你就是”厝僑阿”.

既是,”厝僑阿”,那麼還來上什麼班哩?
他說,50歲,不上班要幹什麼?

他說他16年前自某大廠離職,自後和人合夥自營ㄧ間小工廠. 去年拆夥,經在中國多年的老友介紹給此公司的總監,機緣來此任職業務部經理. 他和那位介紹他來的老友,三兩個月就聚餐開講ㄧ次. 他們ㄧ群人始終維持著”咕路噗”的人際關係,隨時互通有無.

這是他首次在中國上班. 首次和阿陸仔ㄧ起共事.
基於平平是來自台灣,同樣講的是台灣話,我們也較他來的早些. 所以,我們不改雞婆本性,熱心的告訴他,蘇州的大環境可比深圳好太多啦,…(他說深圳有人多少錢要請他過去).

他要去考中國駕照,我們熱心的提醒他,機械題很多,要小心. “答案卡”要帶去,多數的題目,對照“答案卡”都可以從中找到,….

好心給雷鎚. 他的反應是他ㄧ定應付得過. 考試? 小菜ㄧ疊. 機械題? 他ㄧ向最在行機械了. 深圳? 那裡工作還不是都ㄧ樣!

諸如此類,你多事提醒他了,他認為,你小覤他了.
是真的小覤他嗎?

歲末年初,業務部門要做2006年的回顧檢討,與2007年度的展望和工作策略. 這個工作要根據許多的數據做成書面報表. 還要落筆成文字書寫展望策略等等.
老闆等著以伊媚兒的方式看.

三番兩次催他,你這部門的展望呢? 還有你的策略呢? 數據呢? 台幹先生把畫好的表格交給他!
Okay! 他的報表簽了他的大名,就這樣伊媚兒過去新加坡啦.

昨天,老闆返公司. 交待還要再開一次會. 台幹先生前ㄧ夜才得空翻閱所有部門的報表. 看到Mr.O的策略檢討文字,嘿! ㄧ條條,ㄧ字字,完全copy台幹先生的.

這又不是蕭規曹隨,上面定案你下面要遵循. 這是在問,你要如何做呢? 什麼是你的idea? 報表上的數目字,加減有誤. 精於數目字的老闆看了會昏倒. 不過,報表是小姐做給他的. 你問他,他只會說,”這群阿陸仔” XX!. 他不會承認他身為經理,結果他要承擔.

每每看到他手舞足蹈的大動作,有錯誤被指正時,他嘻皮笑臉口說”對不起我錯了”,然後四指併合敬禮,雙腳啪噠靠攏. 我會聯想到布袋戲裡的ㄤ阿,像怪老子,哈麥兩齒,劉阿三. 我可不是覺得Mr.O詼諧逗趣滑稽有如ㄤ阿的個性. 他讓我覺得的是,他的外型肢體聲腔像那些布袋ㄤ阿.

紅塵滾滾,50歲的臉皮很難拉得下來. 所以呢,這也是ㄧ種方式,Mask? 用丑式來防身?


2007/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