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超市的隔壁有家餐館新開張,餐館名稱叫“萬家燈火”.

小鎮添增新餐館,令我額手稱慶. 應酬吃飯嘛,那是身不由己. 餐館離公司近些,至少可減少舟車勞頓. 何況,又有什麼好吃的? 在ㄧ個人們把spit當做生活習慣的地方,你指望他們有什麼hygiene可言? 還不是眼不見為淨罷了.

餐館才新開張,尚未正式對外營業,公司隨即收到由小鎮官方的黨政辦公室和酒店聯署具名的請帖,內容如下.

在2006年聖誕佳節即將到來之際,XX鎮黨委,政府和萬XX火大酒店聯合邀請XX的外商投資聯誼會全體委員,在XX鎮工作的全體外籍朋友,舉行聖誕聯誼活動.

出席的嘉賓,XX鎮黨委,政府,人大的領導,鎮政府相關部門的負責人,外商聯誼會全體會員,在XX鎮工作的全體外籍朋友,XX鎮工商聯正副會長,升降機協會正副會長.

活動內容有,領導講話致詞,摸獎,文藝演出,晚宴,新老朋友領導之間相互熟悉溝通等.

XX鎮黨政辦公室
萬XX火大酒店

宴席上賓客滿桌,菜宴食材豐盛多海鮮.還有龍蝦. 鐵盒裝的
古井貢酒,威士忌,啤酒,紅匍萄酒,七喜中華煙隨意自行取拿.
還有國家二級演員來表演助興. 桌位席次的分配,階級層次分
明. 領導們與闆們坐同桌. 老闆以下的總字輩坐ㄧ起.
官方發表祝詞說,招商引資,取得成就等等. 外籍朋友台商表
示感謝…
席間短暫停電三次,但是隨即恢復明亮 . 宴散,回來時,發
覺餐館馬路前,所有的路燈皆不亮.

這ㄧ餐飯,是那ㄧ方面買的單? 台商幾時又變成”外籍朋友” 了?
不是口口聲聲”自己人”嘛 ? 外籍朋友和自己人之間,稅額差別很大呢!

2006/12/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家燈火 蘇州 望亭鎮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