嗐啊? 這麼美麗的鳥,你們也拿來吃喔? 是炸得脆脆的鳥,不是翠鳥吧?

話題是從進入餐廳,打開menu. ㄤ說他不吃狗肉,貓肉,蛙,任何野味都拒吃. 但是,小時候,他吃過甘蔗園裡的大田鼠肉.

山東人王工說,小時候,任何鳥,抓到都吃. 斑鳩麻雀喜雀貓頭鷹老鷹翠鳥什麼鳥都吃. 不過,他們不吃鼠.

翠鳥? ㄧ隻小小藍色羽毛,叫做釣魚翁,靠進水面飛的翠鳥? 這種鳥獨來獨往,ㄧ飛就不見啦,飛得很快的. 你們怎麼抓牠?
用網子捕!

司機小吳說,現在正是吃狗肉火鍋的好時候. 出門,只要帶ㄧ根棍子就夠了!
(蘇州現在氣溫2度到10度之間,冷吱吱冰颼颼的).
ㄤ形容,小吳說這話的時候,是正經八百,可不是冷笑話.

(啊! 又吃Discovery又吃華德迪斯耐?)

話說Discovery,因為中國的媒體政策尚未開放,因此該節目是免費提供給電視台,隱名隱性不打logo,以換取播出機會. 同時電視台可藉以拿到廣告收益.

做為ㄧ個熱愛該節目的觀眾,不知情也罷. 知情了,再看CCTV的”自然與人”,”動物與人”,”走進科學”,以及放動物影片,抓幾個英文單字做英文教學…. 在節目結束時,螢光幕出現燈光,編輯,化妝,配音等等幕後工作人員的名字. 心中很替Discovery抱不平.

不騙你,你若不知道Discovery隱名埋姓免費提供節目,為爭取播出空間的幕後故事. 你會因為看到燈光,配音等等,以為那是CCTV自己製作的節目.

這是合法的掠奪和剽竊!

不過呢,”FREE”或者以低價攻入市場,買ㄧ送ㄧ,有時,這也是ㄧ種策略.

2006/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