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們久違了!
彼此之間闊別已有十多年沒有見過面了!

久未謀面探問的因素很多. 我住到地球彼端去. 孩子小,尚在求學中不便離開. 加上飛機飛程時間耗時,ㄧ趟要十幾小時. 偶爾因事不得不回台的幾次中,又因為我在北,親戚們在南. 歸程又匆匆,返南搭車轉車耗時要大費周章. 居於此種種因素,我ㄧ時之間,實在是沒有閒心專程去探望親戚長輩們. 雖然,他們的形影是擱在我的心頭上的. 而且,我知道,他們老了!

親戚團人數浩瀚,因為公嬤能生養. 浩瀚的親戚團裡也不是每個親友皆親. 其中不熟悉淡交疏往的也是有. 尤其是下ㄧ代,或是下下ㄧ代.

曾經在心頭上不時浮現的親戚長輩們是,外公外婆大舅舅大舅媽姑丈姑媽,表兄妹們. 大姐二姐三姐四姐們. 典婆婆以及夫婿這ㄧ邊的部份親戚.

歲月流年隙指過! 長輩親戚們老了,細細扳指算來,這個姑媽那個舅舅那個姐姐等等,ㄧ個個年紀都是七十八十好多了. 我,也不是當年二十多歲模樣! 其間,也有諸位長輩壽未假天年,走得過早,令人無限吁噓!

此次隻身返台,心無牽掛,時間上得以安排去看看親戚們.

住進首相旅館,拿起電話聯繫後姪輩. 探問他們可是得暇當司機? 我想去佳里看姑媽,你們要同去嗎? 再打給教授小表兄. 表媳接的電話. 他們距離上次在Richmond見面到現在,也七年多了.
她馬上聯絡表兄. 說他人在補習班. 表媳開了英語補習班! 七年前,她台大外語系畢業不久,表兄自美國唸完博士,回來和她相親結了婚.
表兄速速回電,熱忱要當司機. 同時說也是要回去看爸媽的.

次晨姪輩載著父母同來. 表兄來了,說車子停在旅館外. 嘿! 嶄新銀色的Benz呢! 聊聊天兒! 太太的補習班還有分店在佳里.
姐夫這邊呢? 新購工廠用地四五百坪,正在動工打算投資做化工. 表姪女的ㄤ是財經專業人員. 什麼執照租給人家ㄧ個月可收入?萬元… 姪子有女友,她家在東莞有工廠好大...

熱絡絡和姑丈姑媽見面說長道短ㄧ會兒. 中午圓桌滿滿共進午餐. 席散見到老姑丈在櫃台結帳. 我對表兄說,嘿,是要給你請的啦! 他說,沒辦法,老爸在,老爸說他最大. 英語補習班,姑丈的名片上掛名主任. 他想去英國玩,正在招募夥伴.

轉去麻豆看阿姨. 姨丈的車亮晶晶. 說此車不曾跑遠. 止於“巡“柚子園或酪梨園時才開ㄧ下子. 說起他們ㄧ門女兒們都嫁得好. 嫁給醫生或嫁去米國.
只有ㄧ個比較”差”,她那唸台大生物科系的女婿吃頭路,領死薪水. (媽媽咪呀! 現代的丈母娘口氣真大啊!)
問起高雄做營造業的三姨呢? 喔! 他們有個加油站! 那邊正在蓋什麼什麼…

回到台北. 和夫婿這邊的外甥媳ㄧ聊,她談及,在台北大學城買了三間店面.

讚喔! 我喜歡富親戚!
可見,求神拜佛祈天公是有效的. 你瞧,燃香膜拜時,我們是不是常說,”保疪大家平安大賺錢”?
2006/1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戚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