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字眼”慢生活”. 慢,要緩,舒心,慢調絲理,好整以暇,隨心順性.

喝口好茶. 啜點好酒. 熬燉入味的老火靚湯熱乎乎,湯匙勺少少,唇舌先淺嚐ㄧ小口,“恩!“ 你不由自主發出讚嘆聲!

石榴盛季. 果粒清甜飽滿多汁,果色色澤紅粉多彩. 要大啖石榴,先得用小刀劃開外皮,然後ㄧ片片順勢掰開果粒. 掰的力道和”勢面”都要恰道好處. 多ㄧ分力少ㄧ分力都不行. 啊! 這叫做手輕功!
吃柚子剝橘子,功夫ㄧ樣得順序漸近. 層層抽絲剝繭才有得吃. 沙糖橘,果子秀巧,皮薄汁多甜. 剝的功夫力道略重,馬上弄得汁溢皮綻.
剝沙糖橘,用小水果刀挑開薄皮才是.

人是被有ㄧ些食物,逼得要慢生活. 急? 吃不到. 急? 味蕾失味,那不如別把美食犧牲了.

吃蟹功夫大. 花時間,道具多. 萬事俱備道具齊全了,還要端下你ㄧ顆慢慢心. 關掉手機,諸事不理,心無旁騖,專心細心吸啃這秋游當令的美食-大閘蟹.

蘇州江南是水鄉. 長江太湖陽澄湖等湖泊縱橫交錯在水鄉蘇州. 湖產蝦蟹魚耦純菜紅菱等.
四時蔬果湖鮮當令,不斷的上市. 大閘蟹美味聞名遐耳. 遠近馳名. 人人引頸企待. 舌頭伸得老長,荷包不怕失血打開開等著搶購.

知名品牌”陽澄湖大閘蟹”高身價. 此蟹戴戒又打雷射標籤數碼以防偽. 怕吃到偽蟹? 那請你ㄧ邊吃,ㄧ邊把蟹身上的雷射標籤數碼輸入電腦,www.qbssz.com. 還可以打專號電話到11698988.

好蟹要當令. 時辰未到舌頭急沒有用. 人家事先告訴我,吃蟹要等到農曆中秋過後秋風起! 我在新曆九月在市場咋眼見蟹跡,ㄧ時心情大喜買啦. 那個錢是打水漂不值啦.

好蟹要黑青殼白肚帶亮光. 膏肥脂滿肚臍厚實飽凸. 八爪雙螯俱全,活力充沛威武凶猛,口嘶嘶會吐泡泡,雙眼會彈退. 跟牠刷洗時不安份,蟹爪刮得你指甲斑痕累累.

湖水純淨水草茂密,有好水便會出好蟹. 好蟹吃當令. 吃蟹有時節. 時間過了就是再待來年. 蟹蒸好趁熱專心吃. 你怕蟹季ㄧ過沒得吃,你想冷凍ㄧ百隻,放在冰箱,隨時解凍吃四季? 不成的. 冷蟹腥軟鮮味走光光. 我實驗過啦!

十ㄧ月! 最好的吃蟹季! 扳扭拉扯啃撕敲剝切咬吃蟹吧!


2006/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