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為了展望光明的未來,也許就在明天的話,那麼,請問,為何要從低做起?

從低做起也要看年紀.

小孩兒九歲十歲挨家挨戶走送社區報,鄰家剪草代溜狗. 大學生上UBC,課餘在Mall裡的頂好豆腐賣豆腐,麥當勞肯得雞店裡櫃台賣漢堡包炸雞,Tim Hortons,Starbucks裡賣咖啡糕點三明治,或是加油站裡,手持油槍代客加油. 或是阿里巴巴披薩店裡外送披薩. Izumi日本店裡幫忙清潔打掃,把三文魚魚刺剔除好,讓大師傅做生魚片用等等.

呵! 社會繁榮職業五花八門,打工項目形容舉例不完. 整個加拿大職場文化,學校教育都在鼓勵年輕人要從低做起. 低? 薪水低低職位低低! 滿城到處是學生打工孩. 個個可能都是UBC,Kwantlen. (Richmond裡,這兩所大學離Mall近. 當然也有高中生課餘打工. 但是高中,猶其11,12年級,課業重. 打工不是時候. 除非,為生計?)

這種”低”不至於傷害年青人的自尊,或打擊到甚麼社會尊嚴地位面子問題. 因為風氣如此. 學生課餘時打part time工,ㄧ週裡ㄧ兩天. ㄧ天裡三四小時. ㄧ個月賺得三兩百加幣. 鍛練身心磨練心志之餘,自己賺的錢,用起來特別心安無愧.

這種打工,就當做是日後步入社會的前奏曲.

打工生活當做是學生時代的插曲. 從低做起沒人當ㄧ回事. 新進職場從低職位做起,也是要接受的囉? 雖說出生就口含金銀湯匙,學成馬上空降當大大職位,職銜CEO,董事長之類的也是有的.

總監有家底有家世. 看起來應該不缺錢吧?

聽說其父親是末代國代. 阿公早期是留學法國的. 總監雖然唸的只是陽明山上小名聲文化大學. 但是生意到處有投資.(有賺嗎?) 只是還沒有自己當老闆.

目前他在這間新加坡公司裡總監總肩. 煩心瑣碎的事兒不少. 前陣子,他把他澳洲大學畢業的姪子托人引入某大大公司,月領RMB$5000.00,讓該少年兄在”現場”,從頭基本學習起那個行業的真功夫.

這叔姪二人. 我們私下估計,他們在圖謀明日設廠大計. 現在他們是抱著從低做起的心志在讓大老闆鍛練? 走著瞧是嗎?

2006/1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海歸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