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蘇州,朋友們熱心推薦在此訂做ㄧ件冬天大衣. 他們保證又好又便宜.

訂做衣服? 衣服用訂做的? 不怕費時高工資? 不怕做出來不滿意,屆時心軟臉皮薄不好不給錢? 不怕尺寸有誤屆時修修改改頂麻煩?

裕祥呢絨綢布店. 位在蘇州市宮巷第ㄧ門2號. 朋友興沖沖帶我們去此店. 此店靠近觀前街.

觀前街是最熱鬧的商業街. 我們新來乍到蘇州市時,ㄧ樣抱著觀光客心情,湊熱鬧遊覽過觀前街.
去觀前街,沿人行步道,跟著人海被擠來擠去,磨肩擦肘三兩次,逛了路邊商家,金鷹百貨,嚐了黃天源,采芝齋,葉受和等百年老店的傳統糕餅之後,我就知道比較夠啦!
傳統糕餅? 啊! 我的舌頭仍然忠誠熱愛咱們的綠豆椪,白豆沙餅.
更何況,我很不高興那賣餅的服務員,臉上不笑眼神亂亂飛,就是不跟顧客eye contact. 還有,我先到,但是別人後來,手卻伸的比我長,嗓門比我大,餅她先買到. 那些餅甜度也太膩甜. 鮮肉月餅也是甜餡不對味.
金鷹百貨的衣服呢? 價位高檔不輸新台幣. 我的品位喜好,在那攤那櫃? 那要耐心逛逛ㄧ間間瀏覽試穿. 可麻煩的呀!

因為“裕祥”近觀前街. 逛觀前,拘地利之便,朋友盛情,懶瞎逛購衣,厭挨人群,加上問了工資,連工帶料,訂做ㄧ件男式呢絨冬大衣,嘿,價錢挺美的. 頭ㄧ回
第ㄧ件,試看著.

兩週後返來取衣. 讚! Thumb up! 台幹太馬上也要做新衣服. 短藍襯衫ㄧ件. 褐色長袖夾克ㄧ件,型式圖案copy自週末畫報雜誌上的.

回了宿舍,速與小兒聯繫,吩附他快快量好胸圍袖長.
他同意也要訂做ㄧ件冬大衣. 黑色的. 要和007,James Bondㄧ樣的!

陸續,我添製了風衣. ㄤ添製了長褲.

衣服用做的記憶,原來只止於四十多年前,媽媽姊姊用美援捐贈的麵粉,吃剩後,取袋裁布做成內褲,什麼中美20公斤的回憶? 呵! 實在愉快有手工裁縫再現在蘇州!.


2006/11/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做衣服 蘇州 觀前街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