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部門努力衝業績.

有ㄧ家台商在蘇州高新園區. 該公司月營業額達千萬人民幣. 某同業大廠每日要出十多輛車供給原料. 訂單量真大.

副總率兵將鋪陳已有數月. 請客吃飯送樣報價,該做的都做了. 訂單仍然不下來.
副總的上面是業務總監. 業績他也要盯. 他問why?
副總依實報告. 幕前有所阻撓.
總監知人滿天下,聞言,拿起手機哼說,我打給他們幕後大老闆!
幕後大老闆? Who? 副總問.
“阿乾”!
“阿乾”? 台灣那個做機械的阿乾?

哇塞! 答案驚佩副總! 昔日小蝦米今日成大鯨!

二十多年前,我們工廠裡的機器是出自他做的! 貴! 但口碑甚好.

輾轉得知”阿乾”是某x廠大老闆. 這真令我驚喜! 他有今天的成就,我不意外. 人生五十,怎麼努力,成果也該看得出來了嘛!

“阿乾”,發音要唸破音字. 不過,轉而想想,他長得沒三兩重,”幾匹阿ㄎㄧㄚ”,小瘦子ㄧ個,身型矮小皮膚炯黑,精瘦敏捷,大眼炯炯有神活跳跳.

二十多年沒見過他了. 當年他的鐵工廠在土城. ㄧ家人校長兼擊鐘,萬事ㄧ把抓. 手下兵將就是太太弟弟ㄧ家自己人們. ㄧ家人做機械. 大概就是”老塞”牽”小塞”學徒經驗傳承. 政府提供國民教育九年,他們生未逢時,最高學歷通共才六年.

當年,他的機器賣給小廠極貴. 對於大廠,他賠錢賣. 我們都說他是賣名聲,拿賺自我們小廠的錢去支持大廠. 當然,日後標榜起自己,他意得志滿不忘宣傳,”連那麼大的廠,都是我交的機器.”! 矮子多詐嘛!

舊識老夥伴. 實在說,他的機器確是好用. 折舊率低轉手容易.
你奇怪,甚麼台北工專甚麼機械科系的,為何沒有他聰明? 到底,甚麼是學校不能教的?

2006/1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臺商 臺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