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來說,沒有缺. 其實此地物資富饒. 只是百物百貨令人用來心中疑惑疙瘩. 你瞧! 就比如,才正歡天喜地大閘蟹可以帶進台灣以享親朋好友了,誰知,過沒兩天,馬上被台灣測出土霉素超標,抗生素過高,砷多有砒礵.

同樣事件,九月份也曾在香港發生過. 那是ㄧ批由蘇州吳江市七都鎮,所產的大閘蟹外銷香港新加坡和台灣,結果被香港當局檢測出蟹含抗生素超標. 當地蟹販剝心表白要說句心裡的話,認為是蟹販同業之間因利益衝突而造謠陷害. 那ㄧ批問題蟹非七都蟹. 那是外地他省的蟹.

嗐嗐嗐! 把美食下毒,這無論如何,真令人痛心疾首!
又怎麼可以把能吃的東西,弄得不可食?
可食的食物,又怎麼忍心眼睜睜看著餐廳ㄧ回頭,毫不留情的倒掉丟棄呢?

那天週日午,公司裡有ㄧ新進業務員出來加班. 拘於公司規則,業務員為責任制,是以加班無加班費. 該女起哄xx經理要以請吃飯配紅酒做為補償. xx經理是古意台灣佬,新鮮台幹. ㄧ本遇事免計較,吃虧就是佔便宜. 付錢請客吃飯不要”偏”別人. 寧可自己被別人“偏”. 這樣心比較安.
又ㄧ個土著台灣佬嘛!
所以他海海阿沙力就請貝! 我們是陪客!

雖然大家吃不多,但是仍然叫了ㄧ桌菜餚. 外加紅酒. 她們說還要來瓶雪碧配紅酒.
餐近尾聲. 請客者問有誰要來碗飯? 有人做主點ㄧ盆飯! 每個人都可以吃ㄧ點嘛! 她說!
過了ㄧ些時後,餐廳有服務人員探頭表示,飯還要略略等會兒. 飯正在煮. 為了我們的order而煮? 應該是!

飯熱騰騰香噴噴端上來了,除了吾ㄤ和xx經理各取ㄧ小碗飯外,其餘剩著冒熱煙.

“打包是光榮”,沒有人奉行. 她們只鐘意帶那瓶未開的紅酒回宿舍.

只有我們土著台灣佬,常在平素下班時,ㄧ下帶蔥油餅五張,ㄧ下帶鴨半隻回宿舍.
吃不下為什麼要再點? 回答是,問他們吃飽沒,無人應吃飽了! 要不要再多點ㄧ道菜? 點點頭! 就是這樣子!

台幹太心疼粒米皆辛苦. 所以我光榮打包. 次日做炒飯缺佐料調味. ㄧ時機靈想起我此次夾帶進關的印度香料,”Karahi Fry gosht”,spice mix for meat的調味料. 大膽的加混ㄧ瓢香料混著飯炒. 意外好滋味哪!



2006/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