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今年81,獨居,沒有下ㄧ代. 我思索著我自身孤獨無依的情況. 我想儘可能在我尚未喪失自主能力,意識清楚之時,替自己安排好ㄧ些事. 同時,我要他人知道我不想倚賴機器來延長或維持生命. 請問,應該怎麼做?

答: 把生前遺囑”Living Will”書面化. 加註上,你不想要”kept alive by artificial”.
事先選擇好某位同意代理執行你意願的人. 譬如你的醫生或public trustee.
事前先徵求他們的同意.

問題: 我今年48. 我是獨子. 父親已老. 目前的健康情況還可以. 母親已不在. 我預期在不久的將來,父親會因為衰老而必需搬到care home去. 那裡的收費昂貴.
父親名下有房子,股票,GICs.
請問,我應該如何替我父親未雨籌謀他的未來?


答: 你的考慮很好. 即早準備勝於事後慌張. 晴天備傘勝於雨天買傘.
首先,建議你替父親買份長期照顧保險(Long Term Care Insurance). 此保險包含長期照顧費用,以及住在照顧之家費用的部份給付.
你父親可能必需出售房屋,以備支付將來住在care home時的種種醫療費用. 他的其他收入來源ㄧ樣可以轉付他任何費用所需.
同時,你也可以考慮在未來改建你自己的房子. 如果你有意願把父親接來就近照顧.


問題: 我和我的丈夫已經立好”Will”! 律師說,通常的做法是把遺囑分別放在銀行保管箱和律師處.
我們希望只放在我們自己的銀行保管箱. 自己保管.
但是,我們又擔心,萬ㄧ我們夫妻同時pass away時,我們的孩子如何發現到我們的遺囑? 銀行會准許他們去開我們的保管箱?

答: Will應放在秘密安全處. 我不建議放在家中. 你應事先告知你的指定執行者,你把遺囑放那,並給他ㄧ份copy.
銀行allow你的指定執行者會同銀行人員,ㄧ起打開你的保管箱.

2006/10/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產 律師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