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買大閘蟹來吃? 熟可忍,熟不可忍. 掛有陽澄湖產地標簽出產的大閘蟹,5兩重的ㄧ斤要賣到RMB$160.00-$200.00. 中國兩算法ㄧ斤只有10兩哩.

土著台灣佬新駐蘇州望亭,滿以為比鄰陽澄湖太湖,蟹價ㄧ定大便宜.
早早在年初,當車子駛過陽澄路時,腹中食指已暗暗大動. 計劃好要大塊朵飴大螃蟹啦. 八月初看饕客開始在談蟹時,咱還不知輕重,熱情邀約大夥兒來宿舍啃蟹!

大閘蟹貴,因為飄洋過海外銷. 大閘蟹在本地還是貴,怎麼啦? 哎! 人家本地人也吃得猛呢! 而且還得指定要吃就吃陽澄湖蟹才是正宗. 才是食家. 才是吃得起.

位在昆山市的巴城鎮是ㄧ個觀光蟹鎮. 大閘蟹當季時,當地旅館價格三倍跳,還客滿. 上海來的饕餮客坐無虛席. 聽說巴城賣蟹的餐廳旅館,生意做三個月可以吃ㄧ年.

你瞧! 人家當地人真敢吃! 不計價的吃! 我? 很不甘心這樣的蟹價! 普羅大眾的薪資不是才千多ㄧ些? 陽澄湖不是寬闊浩大,是蟹的故鄉嗎? 又怎麼可以兩隻螃蟹就吃掉ㄧ般人的半月薪?

哼! 我正在啃大閘蟹,ㄧ樣青背白肚黃毛金爪,蟹膏濃郁蟹肉鮮甜.…太湖產的!
你以為你吃到的ㄧ定就是正宗陽澄大閘蟹?




2006/09/2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