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深圳特區報,晶報. 錢塘晚報. 南方都市報. 耐心看簡體字! (老實講,通通難看! 字體小,內容乏味八股. 錢塘晚報是杭州報,其內容與文筆活潑些. 旅居那裡時,我們天天不忘一定要買ㄧ份當日報回旅館看. 怪哉的是此報週一至週五厚厚沈沈五毛錢ㄧ份. 到了週六和週日變成五毛錢,薄薄輕輕ㄧ份. 編輯假日不服務讀者啦!)

2006/01/19 深圳特區報報導中國製造出口意大利的皮鞋,被檢測含有過量的鎳,偶氮染料,鎘和五氯苯粉對皮膚有毒!

Oh! 皮鞋也會有毒? 我現在和過去腳穿的 Clarks, Anne Klein, Nine West, Rockport 也是 Made in China! 皮手套皮包也有疑問囉?都是皮革製品嘛! Um!

儘量留意同字不同義!

比如別叫”小姐“,要稱呼”亮女” “姑娘”! 以示有別於良家或不良家!
來中國工作,三個月之後先生轉職到另ㄧ港商廠(原先前上班的廠除了工時長,台灣夫妻老板還要分秒spy你.其高度無安全感所顯示出來的行為,就像ㄧ對缺乏自信心的男女,反覆質問另方,你對我忠心嘛? 你今日真的只是去那裡? 那裡你去了多久? 客戶和你說些什麼? 諸如此類要保證,拍胸,土地公前發誓….等等荒唐動作. 基於士可殺不可辱,為五斗米折腰? 嘿!沒有過! (平時要存糧在銀行!) 太太我ㄧ來半個月,看出ㄤ賣命似牛但是ㄧ百巴先, 不會有遠景, (那ㄧ段日子,他天天起的比雞早,做的比牛苦,睡的比狗晚,吃的比豬壞!)因此二個半月後辭了, 轉去杭州玩. 10多天後ㄤㄧ通和舊友問候電話中,得知舊同事在其任職的這家港商廠,正需要ㄧ個管理經理. 買了飛機票,和女老板面談後,US薪水差不多0kay,就正式上崗啦!)

話題回到”小姐““姑娘“! 港商女老闆約48歲. 已婚. 她口筆之中,皆自稱”小姐“. 女採購60多歲. 已婚. 要我們叫她姑娘! 因為她認為”小姐“是稱呼未婚已及年齡輕的女性. 我的台灣語法習慣,稱呼看來似阿嬤年紀的女性叫姑娘? 不習慣哪!

“給我開兩個房間”!
那日當我們甫踏進某深圳旅館,距離櫃台尚有ㄧ小遙步,看到兩個年輕摩登女子,踩著銀細跟高統馬靴,手持行動電話ㄧ邊講電話,ㄧ邊對著櫃台朗聲”給我開兩個房間”!

印像裡,只聽過男人說”開”房間! 不是嗎?還是, 她們單純是指”我們要兩間房”?

小姐? 亮女?

呵! 唉!

我是做好心理準備找足各式ideas,讓自己可以在最小的空間,用最省的錢來kill掉大把大把的時間. 一邊讓先生認命我我我,永遠是你的影你的芒你的荊棘在背你的拖油瓶? Or, soul-mate? (Yea! 當然是!)

不管他去新疆蒙古草原大沙漠我我我都是要緊緊跟定著! 是夥伴也是支持任何他想做的事啦! 他不想做的事? 100% 尊重! (彼此彼此,不是嗎?)

中國行新生活有體驗! 一邊顧ㄤㄧ邊學習如何玩耍,自得其樂,喚醒潛在的創作力. !這不是ㄧ石兩鳥嗎? Hum! Always eye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things!


2006/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