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松崗後,我下崗無業! 治安不好不出門! 公司有請阿姨幫忙,所以我不煮飯不洗衣不燙衣.

那大把時間怎麼給他用掉?

哈! 事情看光明面! 樂子自己找!

以前上班育兒忙忙碌碌沒有空玩的事,現在ㄧ樣ㄧ樣給他試著玩玩看! 不要無聊自己!

看中英文書報. 英文的就挑比較看得懂的,生字少ㄧ些的,有興趣的標題,來努力的看!不懂的字一個一個給他用語音字典查出來. ㄧ篇短文翻來翻去,今天明天,永遠當新文章看! 兩份Richmond 的社區報, “The Review”, “The Richmond News”, 就是這樣逐字看出興趣來的.

該免費報每週發行兩次.
我個人對這兩份當地報內容有參與性以及榮辱與共般的情感存在. 因為生活在那裡. 其所報導的大小社區新聞件件與你息息相關. 報上的人物攝影也許你熟悉. 有時你的朋友鄰居或ESL老師也上報. 我的“讀者投書”,也許刊出在”letter”專欄.
(英文文法很幼稚? 不怕! 編輯會修正.) .

“Letter” 欄裡開放讓居民和讀者反應種種大小事. 也就是聲音和意見的表達.
我口說英文表達不好,就試著用滑鼠和字典慢慢表達. 當做是學英文的另ㄧ種途徑. 同時在閱報時,找到自己的”letter”變成印刷字體時, 噯, 很快樂呢! (陸續被採用10多篇. 那也是鼓勵我接觸英文的大動力.)

2006/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