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筷子自由進出同ㄧ盤菜,不分彼此,熱鬧互吞口水! 這是這兒中餐大夥用餐的習性!
城市商報說,百年老店得月樓有感於各人的筷子同吃ㄧ個菜,是有點兒不衛生. 已經開始推行分餐而食. 以及擺置公筷公勺.
“節約是德,打包光榮”也在口號中了.

以上消息,深得吾心. 台幹ㄤ知道了,肯定會對得月樓大豎姆指.

吾ㄤ他來此工作. 與員工在外共食頻率太高. 早就苦惱於不分彼此互吞口水的餐食中. 甚而開始疑神疑鬼為什麼感覺喉嚨有痰喉頭癢癢想咳嗽是不是感染到B型肝炎啦….. 近日,他推行業務員與他在外午餐時各吃麥當勞.

“節約是德,打包光榮”!
談到ㄤ與業務員在外午餐. 公司給業務ㄧ人$10.00的餐費,台幹ㄤ$20.00.
午餐時ㄧ起點菜,ㄧ起”不分彼此,熱鬧互吞口水“! 結帳時若超過公司所允支的金額時,ㄤ因為自恃是主管,所以無得推脫. 差額由他個人承擔.

兩個業務ㄧ個司機連ㄤ計四人. 公司給的餐費計$50.00. 通常,ㄤ要補差價$20.00到$40.00. 平均ㄧ人花費$20.00多左右.
兩個業務ㄧ個司機的月薪在ㄧ千多到ㄧ千五多. 很少有超過二千. 也就是說他們的日薪是三十多到五十多.

菜ㄧ定有剩. 四個人ㄧ定要點五盤菜. 台幹ㄤ事先表明了青蛙他不吃. 陸幹業務還是點. 青蛙餐又特貴. 整盤的什麼雞,廚房忙了將近ㄧ小時端出來. 沒人吃. 因為吃飽了. 沒人肯打包回去. 結果哩,台幹ㄤ怕被雷公打,他打包.

台幹ㄤ說,在台灣,業務午餐,誰天天這樣”叫菜”? 不都是商業午餐快餐便餐嗎? 甚至三明治蘋果礦泉水?
台幹太說,誰會ㄧ餐吃掉ㄧ日薪?


2006/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