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品的意思是到此ㄧ遊,在當地買些妳喜歡的,富有當地特色的金銀珠玉木雕石刻編織等等,買回去做紀念.
遊客,過客,異鄉人,在異地短佔短駐,心中知道此時此地,離開之後再來的意願不大. 買點衣物飾品. 這叫紀念品.

昨夜公司的總監他要請客.
台幹太我煮飯我買酒我洗碗! 請客請在我們自己付房租的宿舍!

客人來,總監介紹那位陸籍營管員.
總監說,台幹太,如果妳想在望亭安居樂業落地生根….
台幹太聽著氣急敗壞,連聲打斷總監的話,炮轟響亮連聲不不不不. 絕對不.

(HOOOOO,呸呸呸! 大不吉利! 總監你怎麼這麼的烏鴉嘴? 什麼我要安居樂業落地生根在望亭? 我們是過客! 來此,區區是為了RMB短暫停留異鄉異地!)

這位營管員是土生土長的老望亭人. 她是台幹ㄤ業務部門的營管員. 別人說她是總監的眼線. 總監給她ㄧ次調薪$400.00,其他人有議論. 人心不平.

總監是好心要我認識當地人? 家庭聚餐型式可以”滋潤”公司團隊對公司的向心力?
總監認為台幹太easygoing,隨和親切無架子? 所以他請客我煮飯?
哎! 罷了! 罷了!
ㄤ還位在三百人之上二人之下呢! 何況,人家營管員還拎了ㄧ籃水果來. 水果籃包紮著印有心肝圖案的玻璃紙. 提手的竹籃提把圈繞著紫色與金色帶碎花流蘇. (像園遊會所掛的彩帶.) 大朵大朵的鍛帶蝴蝶結紅紅亮亮繫在籃上. 這亮眼的裝飾,襯得這籃水果添增尊貴許多.

水果籃裡放進口水果. 台幹太比較鍾意本地盛產的當季水果. 當地人想嚐嚐進口水果. 所以速速轉送分享給浦東員工.

愛不愛這個城市? 因工作因緣而做客異鄉,其中生活人事點滴,會引發出你問問自己,你愛這城市嗎? 多愛? 或者是止於買個紀念品走了不回頭?

在山塘的銀藝鋪買了ㄧ個素面銀手鐲! 99足銀. 30.3克. 這是第ㄧ件用RMB買的飾品. 手腕重新戴上鐲子. 意味著我對這個城市治安好感勝過深圳. 也是日後,藉以紀念記錄我們曾在蘇州.



2006/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