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土著台灣人? 妳的祖籍是那裡?
妳是那ㄧ省的?

以上問題我常常被問到.

妳是土著台灣人?
是! 我出生於台灣. 成長於台灣. 受教育於台灣. 工作於台灣. 正港土產台灣人!

(聽到王”工”(王工程師)用這樣的字眼”土著“台灣人來問我. 我先是哈哈大笑. 然後十分驕傲兼happy的回答他,是! 我出生於台灣. 成長於台灣. 受教育於台灣. 大半輩子工作於台灣.)

他看我回答得太proud!

他心想他要再給我ㄧ個台階下.
(兩岸要心手相連. 中國人努力親善對岸嘛. 何況他在黨的教育之下很愛國! 何況正在中國強! 西瓜偎大邊嘛! 連戰宋楚諭大官大將都快快迫不急待偎過去啦!)

他再問,那妳祖籍那裡啊?
(牽來牽去看能不能牽成兩邊親)

(嗐! 如果有也是三百年前的事兒啦! 我們今人心繫台灣! 什麼唐山過台灣? 這個只有林懷民的雲門舞集裡看過! 歷史? 血源? 那裡來? Who care! 是真是假,阮公媽沒有多說. 後代子孫也沒有人有興趣追溯! 要追溯什麼? 家鄉地方好就留在家鄉啦! 不能待才巔沛流離! 既然先祖們被迫離鄉,來到福爾摩沙安居樂業,那心不繫這塊土地? 兩岸相通,通business是居於現實無可奈何! 通血源? 細追源頭? 線連中國? 親愛中國心? 這是見人見智!)

問,妳是那ㄧ省人? 吾是ㄧ百巴先台灣省人!

2006/08/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著台灣人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