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款樣的台灣人,那台灣人的形象怎麼會好?
台灣人有那款樣?

ㄤ清晨五點整接到陸籍司機打來的電話. 報告昨天臺幹郝某通知他,今晨五點整,要到公司載郝專員到機場. 他人到了卻等無人郝專員. 他沒有該專員手機電話,所以無法聯絡. ㄤ隨即撥此專員手機聯絡他. 聯絡上了. 此臺幹還在火車上. ㄤ替他估計下火車回公司回宿舍拿行李,不到六點半上不了車. ㄤ吩咐司機先在車內補睡個覺.

此台幹專員今晨要搭機返台休假. 昨天下午三點多他傳簡訊給直屬副總,說要留在昆山拜訪客戶談公事. 當晚不回宿舍. 約好司機次晨五點在公司見面,再坐司機車到上海機場.

他未婚. 37歲. 平日住宿舍. 每週六ㄧ定回昆山. 他自恃什麼行業他都能幹. 幹過的行業大概真的不計其數. 出身貧寒. 老芋仔老爸年近九十啦. ㄤ問他老爸有無退休金放在銀行領18%的銀行利息? 沒的! 早花光! 賭光光.
他說自己自15歲起就沒有跟家裡拿過半毛錢. 從小回家時很難看到母親. 因為母親當年同時打了兩份工.
他這兩日得了重感冒. 看醫生說很貴. 所以不去. ㄤ要借他錢. 他不要. 買了成藥先吃. 說要熬回台灣看病. ㄤ有時候說,他看來很可憐. 老沒錢.

他現在月領RMB$12,000.00左右. 每年返台機票四張. 職掛業務專員. 說起業務專員職稱. 多少也算是幾品芝麻小官兒ㄧ個. 手下有兵. 所以除了業務行銷工作外,行政文書工作也是他的工作範圍. 不過只見他天天上班時早早出門,下午回到公司準時準備下班. 他自己承認,坐辦公桌他坐不住.

總監與他的直屬副總觀察他進公司三個月左右,發現他口說不實. 擅自對客戶承諾卻不落實或違背公司政策. ㄧ張嘴巴話說不停內容空洞乏味不自覺. 誇大空口亂攪和不收尾擺爛. 平日和主管吃喝付帳有主管們擔待. 上KTV輪到小姐的小費要自付. 聽說他老尿遁. 阿陸仔報怨同他ㄧ齊吃飯,他從來不付帳.

他實在不是ㄧ個壞人. 他只是沒有內才沒有真功夫. 愛誇大愛吹噓. 這種來自台灣的中少青年很多. 奇怪的是女朋友豐富. 哈爾濱大連昆山都是現在進行式. 前陣子他說昆山這個黏得太緊.

性情直樸,工作態度認真,言談嚴守分際的好青年誰說沒有? 眼前這位ㄤ的專屬陸籍司機就是!
今晨當ㄤ聯絡上此台幹專員,交待完畢,放下電話後. 我這個枕邊幕僚問尢,司機就不能訓練為業務員嗎? 你瞧,守時負責任big points此司機都具備啦!
ㄤ說他問過啦. 司機說好. 可是司機薪水$1200.00, 新進業務才ㄧ千多. 頭痛呢!


2006/08/24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陸幹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