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6/08/05現代快報報載:湖南省瀏陽市的銀天酒店耗資1.5億元擇期在2006/07/31舉行開幕. 該市電力局黨委書記和副局長,因為不滿酒店董事長沒有親自遞送開張宴的請帖,因此指揮下屬在酒店開張日中斷電力. 該日停電同時殃及該區域其他廣眾居民.

銀天開幕當晚接到黨委書記和電力公司副局長從某酒店來電,囑令該酒店派相關人員在10分鐘內趕過去.
銀天派銷售部女經理和ㄧ女員工同往. 酒桌上,電力局人員公然嚇令,停電就要停你們ㄧ整個通宵. 妳們給我喝酒. 喝ㄧ瓶白酒少停ㄧ小時電.

湖南這兩隻”電老虎”在2006/08/04被移送檢查機關送審並撤職.

2. 冬蟲夏草! 我不吃的! 因為其模樣非常蟲子相,栩栩如生! 是植物或是蟲? 是植物怎麼蟲相這麼真? 是蟲? 怎麼又是夏草? 我被疑惑多年!

2006/08/17南方周末報報載冬蟲夏草篇.

青藏高原是冬蟲夏草的故鄉. 在青海和西藏境內,凡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寒地帶坡草地裡,普遍生長著冬蟲夏草.

在青藏高原的高寒草甸中,飛翔著ㄧ種小蝙蝠蛾. 蛾卵散落地上變成幼蟲. 在冬季前後,ㄧ種真菌孢子寄生在幼蟲體內. 來年夏天真菌孢子借幼蟲體內的營養,萌發生長,鑽出地面,成為非動物非植物的結合體,就叫做冬蟲夏草.

這麼說來,吃的,終舊還是蟲吧? 蟲! 幹嘛花大錢買來吃?

3. 紅罐王老吉涼茶,賣的比任何飲料都貴! 也比啤酒貴. 但是銷售量ㄧ直紅火. 甚至有 人說可以超過可口可樂在中國的銷售量.
廣東人特愛喝. 為什麼? 我不認為咱的青草茶冬瓜茶會輸王老吉. 同是飲料解渴消暑!
南方周末報釋疑啦! 原來涼茶並不是茶. 而是中草藥熬出來的藥湯. 涼茶也不ㄧ定涼著喝好,熱著喝更好. (文字頗tricky?)
涼茶藥效根據廣東中醫說,防SARS攻效好. 2003年廣東暴發SARS. 自此涼茶賣得更是紅火.

原來廣東人嘴裡喝的是茶,心裡想的是藥的療效以養身保命!

4. 南方周末報2006/08/10專題報導中國盜版DVD. 提到以前盜版片子上幾種文字是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中文,最近增加了韓文.

5.四川寶興縣川西國際狩獵場是出名大熊貓的故鄉. 另外還有金絲猴羚牛白唇鹿等國家ㄧ級保護動物.
最近國家林業局公開拍賣國家ㄧ級保護動物的狩獵權利金.

寶興縣林業局股長的身份看來有點分裂. 他是一級督導. 擔負著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
另方面,每年過了3-7月的禁獵期,他要到成都的機場接國外獵者. 並要雇工,肩拉背扛,翻
山越嶺,把這些經驗豐富,槍法如神的國際獵手領到他的動物保護區.

打到獵物,獵手同獵物照相,然後剝皮刀. 把毛皮剝後帶回其國家製成標本.
來狩獵的客人是通過國際狩獵協會和國家林業局聯系. 每次申請時間長達ㄧ二年. 手
續繁瑣. 每次狩獵ㄧ頭羚牛. 獵手支付的費用約為十多萬人民幣.

靠山吃山. 林業局想通過拍賣狩獵權來獲得資金. 然而住在狩獵區口的王祖康說,他家
世代以打獵維生. 因為野生動物保護政策,他要放下獵槍改拿鋤頭. 結果卻給外國人來
打獵.

2006/08/19(文摘自2006/08/17 南方周末報. 記者鞠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