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亭鎮! 說什麼好呢?
Well! 京杭大運河距離紫薇小區三步路之遙. 載貨商船在這條古運河日夜穿梭不息. 商船航行的歲月超過2000年. 如今河水緩盪依然. 運河依舊. 老望亭, 古老歲月軌跡,那裡有蛛絲馬跡可尋? 古味歷史遺跡在那裡?

童謠唱著: 山清水明幽靜靜. 湖邊飄來風ㄧ陣. 行啊行啊. 進啊進呀. 黃昏時候人行少. 半空月影水面搖. 行啊行啊進啊進….

歌詞唱的是太湖! 太湖距離望亭近. 30多分鐘車程便可飽覽碧波萬頃. 太湖所產的湖鮮在傳統菜市場天天有得買. 銀魚白蝦白魚甲魚鱔魚等等日日有. 太湖的天然淡水珍珠,我在牡丹路市集時買了兩串. 太湖大甲蟹九十月份會上市.

望亭人口近5萬. 鎮面積37.6平方公里. 外資70多家. 312國道,滬寧高速公路, 滬寧
鐵路和蘇州環城高速公路,以及京杭大運河等接駁望亭到鄰近鄉城. 望亭非孤鎮. 望亭外面的世界很熱鬧. 無錫常州南京蘇州昆山上海等城鄉,來來往往也很方便. 公司裡,ㄤ業務上拜訪客戶,總監週末返上海家. 小郝回昆山和女友相聚. 這點舟車勞頓不算什麼.

建立新農村. 人人努力奔小康. 望亭自然不免於外.
塵土飛揚中,拆舊房棄農地建新房. 建地從鶴溪路延伸到牡丹路光明路. 工地面積遼闊無邊.
小區名字叫望馨花園紫薇花園等等無電梯的六層樓公寓不斷的興建中. 炎炎酷暑日頭下,來自外地的移民工蓋起千千百百數不清的樓群和沿路的店鋪.

大興土木中的望亭仍然在塵土飛揚中. 沿鶴溪路牡丹路兩邊的兩層樓透天店面. 其樓房外貌,很北美. 已經完工的鶴溪路,其四線道馬路寬大. 路樹植栽沿路. 望亭正在通往康莊大道.
2006/08/04












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