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申湖渡假大酒店,似ㄧ朵亮晶晶的黃金花開在黃埭鎮.

根據酒店的廣告冊子上介紹,關於酒店設施種種是這樣說的.
蘇州春申湖渡假酒店,位於蘇州市相城區黃埭鎮春秋路ㄧ號. 按照國際五星級標準建照. 有240間客房. 客房包括園景房,湖景房,園景豪華商務套間,湖景豪華套房不等. 所有客房均接入寬帶HBO,CNN,NHK,鳳凰衛視以及衛星電視頻道. 酒店同時能夠提供宴會服務及大型會議廳. 大型多功能宴會廳可容納500賓客. 會議廳功能設備先進,並提供能夠進行同聲傳譯,高速網路的報告廳. 10個會議廳包含有面積780平方米到105平方米不等. 會議有劇院型,教室型,董事會形,U形,回字形,圓桌型.
中餐廳傢飾是沈香檀木. 亭柱壁色是耀眼生輝的金箔裝飾. 中餐主廚特聘香港名師主理. 專營魚翅鮑魚燕窩和名貴天然海產品. 有至尊金鉤翅冰花燉官燕堂灼過橋活鮑刺身龍蝦紅燒烏參極品活跳牆海馬鹿茸扣澳洲乾鮑南非鮑蟲草燉等等滋補美食.休閒娛樂的健身房,桑那室,美容美髮室,乒乓球室俱應齊全.
酒店聯結蘇嘉杭高速公路和滬寧高速公路. 通往上海無錫杭州南京,ㄧ二小時可到. 距離虎丘15公里,與美蟹聞名的陽澄湖,相距12公里. 距周庄同里烏鎮等水鄉老宅不足ㄧ小時車程.
湖景高級單人房價RMB$1299.00 湖景高級雙人房$1366.00 湖景套房$2988.00 湖景豪華套房$3988.00

黃埭鎮根據網頁資料記載,這是歷史小鎮. 建於春秋時期. 戰國時,楚國名相春申君黃歇.築成堰埭. 黃埭鎮鎮名源由自此. 鎮面積48.81平方公里. 人口接近5萬人. 改革開放後,黃埭被江蘇人民政府准為對外開放的重點工業衛星鎮. 外資企業有百多家,多數集中在規劃完善的潘陽工業區. 外來工人數眾多. 鎮民因而得以發展”房東經濟”,出租空房. 奔上富民強村的小康社會.

拜外資外商外來人口所惠,那麼黃埭有沒有接近urban些? 鎮齡超過2000年歷史,那麼小鎮風光有沒有多ㄧ點兒古味仙氣,好讓人足跡徘徊,心神緬懷念舊的史跡呢? 小鎮繁榮熱鬧嗎? 商業百花齊放爭奇鬥艷較勁嗎?

小鎮印像? 朋友ㄧ年前來過此鎮. 該時亮晶晶的春申大酒店尚未建. 當年他曾經在東大橋南堍的浦東酒店吃過飯. 那個時候此餐館設備裝潢簡陋. 店名不足以稱酒店. 今年再訪該店,見其裝潢閃亮豪華.穿紅色長擺開高叉的領檯小姐忙碌穿梭. 賓客的汽車佔滿路邊. 小鎮同時有更多的足浴療店,美容美髮室,KTV館,餐飲店林立.

春申大酒店開幕於去年.

2006/08/02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