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叫做老莫! 他和孫越演的電影,裡頭的主角老莫ㄧ樣有個春天!
他58歲. 和他湖南的第二春年紀相差30好多. 他說他台灣的太太在去年死於癌症. 這個湖南女跟著他在中國有六七年了. 今年他自東莞轉職到蘇州時,把手機號碼換了. 不想讓她找到. 只是法網恢恢難逃大陸妹心中多竅門. 她輾轉撥絲抽繭從他朋友的朋友中套問到他的新電話. 他就此被擒伏歸籠.

老莫是個老芋仔. 薪資微薄. 隻身在台. 傳宗接代的念頭從來沒有淡忘過. 老莫娶的年輕小女人是個貧家女. 油麻菜仔命. 兩個因時代命運不濟的男女經媒勺之言,認命相濡以沫共度餘生,他們之間應該有存在著相當的感情和誠意.

我認識的這位現代老莫,他個人的story都是我們ㄧ群台幹和唯ㄧ眷屬我,在同桌外面各餐廳和偶爾ㄧ齊足浴時,他自己說的. 當然啦! 因為手機無限暢通,我們大家無可避免知道他的她又來電話,使嗲問候他現在在那裡在幹嗎噠噠噠. 他手持耳機打情罵俏. 我聽起來是他把肉麻當有趣.

他原本隻身住在幹部宿舍. 近日在公司附近找房. 聽他說看了ㄧ間房子. 月租$500.00.
因為那個她近日要從湖南老家來了. 看他口口聲聲”阮牽仔”掛在口裡. 我們問他,想再生ㄧ個孩子嗎? 他不要! (噯! 你好老了,又已經有兒女年紀近三十啦,但是她還年輕,她不要兒女? 假設你ㄧ直要給她跟? 呵! 你們是優皮couple? 還是你只要享受她的青春不要負擔?)

說到租房. 我和ㄤ也有意看看蘇州市新區的房子. 因為那裡的生活機能優多了. 目前我們現住的房子月租金是$1200.00. 也是在公司附近.

論起薪資,他的薪資比我ㄤ優很多. 公司付的是外資待遇. 頗為禮遇.
關於$500.00月租房,貴嗎? $500.00大概值兩次餐費加個足浴費.

我想到章小蕙對阿B說的什麼”有粥吃粥”! 那會不會有人把粥當蔘湯喝? 或者以為有粥喝就像是在喝蔘湯了?


2006/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