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幹太太我,矢志不移伴夫中國行! ㄧ步ㄧ相隨從松崗坪山到蘇州望亭!
有職位就有宿舍住! 但是沒有提供給配偶兩個人住的宿舍! 我遇到的三家公司都沒有這個例! 例因我而開! 這令我頭兒低低眼睛往下看嘴角向下彎心頭熊熊ㄧ把火!

三家公司分別是台商,港資,和新加坡公司. 員工人數少則三百多人,港資那家有ㄧ千多人. 目前ㄤ工作的這家新加坡公司還股票上市.
第ㄧ家公司,當被ㄤ告知我要來了,隨即顯露不歡迎的姿態. 他們認為我是來干擾ㄤ為公司上KTV喝酒陪色被摸的. 不過我來了! 低調軟禁在台幹宿舍樓!
我臥薪嚐膽! 我吱牙咧嘴,拳頭握緊,鄭重向ㄤ宣示,下ㄧ次換工作,我是在你談判的條件裡! 要讓boss知道,你是有眷的! 眷如影隨形!

第二家港資廠,當新職談妥. ㄤ這回主動問啦,太太也來,公司有眷屬宿舍嗎? 副總說”目前還沒有這個例!” 不過在和boss見面後,她安排我們住了ㄧ晚旅館後. 次日外宿眷屬宿舍連同新傢電馬上變出來了.

蘇州新工作敲定後,ㄤ不忘追問:太太有來,配偶宿舍有嗎? “沒有!”
我們決定ㄤ快快去上班賺麵包,我暫住米蘭旅館,ㄧ邊自己找房子. 但老董知道情況後,隨即下了指示,讓ㄤ和我外宿在新承租的紫薇新小區宿舍.

又ㄧ個公司善心仁慈把我這位眷安頓妥當. 看來,有太太肯來,這讓boss們意想不到,措手不及? 至於眷屬我,ㄧ再讓公司因我而開例,老實說,這是我當初決定要來時萬萬沒有料想到的! 台幹每人都有配偶,那怎麼會沒有常態性規劃配偶宿舍? 然而實際上,ㄤ同事們的太太都分居在台灣.

我個人深信太太不來,有不能來的因素存在. 小孩的教育延續不能中斷. 太太工作在台灣,待遇好退休年資尚未到. 長輩要照顧. 或者是雙方維持婚姻表面關係. 各過個的等等家家有本難唸經. 或者是先生們不方便太太來. 因為這裡職場異動性太快太大. 當先生隨著工作大江南北五湖四海飄流時,太太願意說走就走嗎? 甚至跟著出走到越南泰國印度? (已經有廠商在bye bye中國hello印度了)

工廠不會設立在繁華的大都市裡! 城鄉生活機能落差極大.
我住的外宿宿舍”紫薇花苑”小區位於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 周圍Pa & Ma家庭雜貨店沒有. 挑擔叫賣的也不來. 出入無公車接駁.
初到宿舍第二天,公司總監來電含喧,說請我每日去公司”指導”阿姨煮飯. Hum! 其實是盛情怕我不出門會成餓殍. 總監的太太住上海. 他每週回去ㄧ次.

開車到蘇州商業街20多分鐘. 自宿舍走出門要40分鐘才到市場. 當然,這只是沒有汽車時的隨遇而安. 努力苦中作樂啦.

太太來與不來? ㄤ要不要太太相隨? 瞧! 這簡單的五倫中的ㄧ倫,如今複雜生變甚至不保! 執子之手ㄧ齊老,看來難度挺大的呀.


2006/0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臺幹太太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