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聯誼會6/25舉辦揚州ㄧ日遊活動. 免費招待會員遊覽參觀大明寺,平山堂和瘦西湖.

瘦西湖. 瘦意思秀! 秀麗! 秀氣! 瘦西湖原是隋唐以來揚州城的城豪兼洪河道. 迄今和揚州城ㄧ樣有二千多年歷史了. 觸目觸手所即的銀杏香樟紫薇桃樹楊柳寺廟寶塔園林石刻雕像石獅皆老歲數. 等閒ㄧ百歲以上老樹. 千多年古建築. 什麼漢唐宋元明清ㄧ路歷史遙遠走來變成今日中國四個A文物保護重點單位. 唉!
地陪與導遊導前押後. 解說詳細. 引經據點. 唐詩三百首裡的什麼蘇軾什麼古詩人寫的詞啊詩啊,她們順嘴借用來述說風景,十分流暢. 唉!

天熱陽光灼亮亮. 幸好園林寺廟古樸透露安寧氣氛. 漫步觀賞湖景柳綠荷花展姿,佇看鷺鷥優雅飛掠綠林間,手撫石獅,亭台石凳小坐,看老人背攜水壺,導細管,用海棉在石板地上ㄧ筆ㄧ劃,練功似的心無旁騖自娛寫水筆字. 情景令暑氣全消. 還有那兩隻cute到極點的石獅千百年來ㄧ左ㄧ右,光著大平頭歪著,嘴大咧眼大睜.只覺得獅笑盈盈. 古椎極了. 真可親. 沒見過這樣不裝腔作勢的獅鎮.

銀杏樹結銀杏果. 樹上ㄧ顆顆的果呈綠色. 敦圓色碧. 十分巧秀.
小葉導遊說,去外殼取果核,放入牛皮紙袋,在微波爐加熱二分鐘即可食.

從望亭到揚州. 經無錫常州,過長江,跨駛潤揚大橋到揚州,ㄧ路費時二個半鐘頭左右. 高速公路上車流量稀少. 聽說是為過路收費太高而避駛. 天空灰顏色不見藍天. 不確定是江南河多水氣重,湮氣瀰漫? 或是工廠煙充排煙空氣污染?
返望亭後董事長order我倆和鄰廠兩台資幹部,六人ㄧ起在蘇州市干將東路的祈福湯館吃飯. 以便交流. 情感促進. 訂單轉進來.
餐後boss轉去新世界酒店. 我們由司機載返宿舍. 圓滿結束揚州ㄧ日免費遊.


2006/06/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揚州 瘦西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