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逐夢踏實有一個窩! 為了老來能無所擔憂經濟,悠遊世界,隨心適意自由居! 為了才智所長得以繼續發揮! 所以老臺幹在歷經多年的沉潛,過足了品味是淡的好日子,加上孩子羽翼已日趨茁壯可以放手. 就順勢隨著機緣並懷著感恩的心再返職場.
年過半百能再次衝刺的也就是這第一代老臺幹僅剩的十年! 他們不年輕了

對中國是既熟悉又陌生. 觀光客的心情和實際工作在中國,不身臨其境不知道台灣人有多賣命,7/11以廠為家,完全缺乏私人時間. 7:20 am to 5:00 pm, 7:00pm to 10:00 pm Monday to Saturday. 忙! 工廠是兩班制,上下一樣時間,無人有特殊待遇. 台幹優薪更沒有理由報怨. 報怨工作長?工作多? 不! 他們是做好了心理準備要來做事,發揮所長. 加上沒有後顧之憂,多做事不是問題. 白天看客戶,晚上在辦公室審核訂單,是忙! 天天有事做,時間過得快,甚至超過20多天無暇打開e-mail信箱. 甚至連delete mail box 裡的mailsss….的時間也抽不出來. 難得輪到週休,頻繁置身在KTV聲色場合. 所有以前引以為惡避足不去的場合,現在變成是唯一首選的休閒方式. 像是男性團契! 和坐檯女閒扯哈拉的次數超過和太太通話的次數,而太太們零用花費恐怕也不及他們小費開支. 只因為太太們再再打從心底心疼丈夫賺得是辛苦錢呢! 只是他們阿,酒酣耳熱之餘小費撒得海派,被坐檯女們奉為上賓,認定台幹就是有錢的象徵! 台幹高薪資! 什麼阿姨老師名校大學畢業生辛苦30天所得,也不敵台幹們三二次小費啊.

工作的日接夜,以廠為家. 出了廠門放眼所見就是工業區. 唯一的娛樂場合據說只有KTV,.. 這是沒有選擇呢, 還是同儕效應? 或者是地利之便?

老台幹們年紀一個個50好多好多! 距離60很近很近! 鬢白髮禿雙頰有老人斑! 薪資也許算是優厚,但是當今任何一個文明地方,要維持一個中等生活水準的生活,所費不貲!沒有便宜的! 還要加上健康才是自由人! 另外還要想想,等你退休了回到家了,陪你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一樣是這班兄弟? 還是到時候孤單寂寞,連你老妻都心冷了,各吃各飯! 如果你讓她一而再傷了心!

人民幣善用得宜十分值錢呢!你們知道嘛? 棧友們說太湖珍珠項鍊一串RMB $70/80, 店價也才$150呢. 2006/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KTV 小費 花天酒地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