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令人十分懷念! 他鄉是Richmond! 我1997年去. 2006年年初離.
近十年的光陰,定居同ㄧ城市同ㄧ地址. 生活的軌道平淡循環. 簡樸寧淨.

大隱隱於市. 他鄉的安樂窩在Imperial building! 這是ㄧ棟17層樓高的公寓. 明亮的厚度玻璃和氣密窗配上灰青藍色系的外觀結構,和天空的雲彩搭配協調. 大樓氣質淡雅含蓄.
大樓矗立在Granville Avenue路段,隔街之遙就是Minoru Park. 初逢駛車經過, 驚艷該樓不俗氣質,以為它應該是某五星級旅館? 哈! 自此ㄧ家三口對此樓ㄧ見鍾情. 永誌於心扉. 三個月之後夢想以加幣落實. 從此在他鄉有了安樂窩. 窩小舒適. 安全無擾.

四季景色變遷. 風景有致. 十月十ㄧ月份起天光在下午四時左右轉暗. 清晨七八點鐘天色仍然不開光 . 氣候轉濕冷有微雨. Blue day? 不! 早臨披掛在行道樹上 的聖誕燈飾五顏六色,以璀燦似寶石艷閃閃的燈色,在淒冷的夜幕中綻亮閃爍,讓過路人心情十分cheer up!
美麗的侯鳥過客雪雁群,和加拿大雁遠來自千里遠的西伯利亞. 年年在這個季節慣態性來訪. 千千百百,ㄧ簇簇棲息在河岸,田野,公園. 數量壯觀. 這種景象. 對於來自都市的亞洲人來說. 心靈非常的touch. 你以為這種景象不是只有電視上的國家地理雜誌,discovery頻道才有?

冬天,白色聖誕也許有. 也許沒有. 低陸平原的Lu Lu Island,不是年年落雪. 但是Grouse mountain, 惠斯勒的滑雪季已開始. 積雪厚度若不足,會人工造雪.

秋天葉紅轉落. 早春樹木新綠冒嫩牙. 風信子和黃色水仙簇簇目光所即綻香展姿. Minoru Park 的Cherry tree 在三四月盛開ㄧ樹的花海. Richmond 有花園城市美譽.

春到大地解凍,氣候回暖. 圖書館前的噴泉水柱開始跳躍了嗎? 圖書館二樓部份應該改繕完工了吧? Mall裡頭的 Richmond Centre,商家起起落落有什麼新變化呢? King’s Farmer現在上市什麼新鮮疏果呢? 色澤似藍寶石般美麗的Blue berry 還沒開始吧? Save On Foods還是老樣子? 閉著眼都暸然這貨架賣什麼,沒有變吧?
大統華超市裡,更多的中國新移民? 還有,Minoru公園裡的野兔更多了吧? 小教堂婚禮的鐘聲響的頻繁嗎? 加拿大雁有那幾對駐留湖畔,在那撫育下ㄧ代? 嗐! 思念So much more!

他鄉! 他鄉!

2006/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