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ack? 我從台灣來. 我定居他國長達數十年. 回台灣我說我是back to Taiwan. 用back,表示我感情偏重於那裡,台灣! 我出生成長工作的地方.

連戰四月份要go?/back?大陸祭墳. 電視新聞畫面上,當地村落的村民們與當地政府官們,正落實踏力急忙貼新瑼牆鋪造新路. 切切要把數十年前的破落不便趕在火紅重點人物光臨時翻新!

效率做事? 要做事. 不做事. 這是根據那個頭兒大. 位高權重有生殺大權在握的當令者,他的事緊快落實到位. 別的事? 做不出來. 這個機器壞了. 那個零件還沒有來. 他沒有跟我說…我不知道. 好好好! 沒事兒..ㄧ堆理由推搪. 結果是訂單未如期交貨.

菜鳥經理初初來, 是個生瓜蛋子兒. 老呆ㄧ個. 會以為沒事兒,就是沒事了. 屬下推不動,乾脆下海自己來. 恨不得似千手觀音般分身有術. 行政廠務會議照樣環身,從早盡心力忙到晚,心裡想,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 經常因催貨而吼的聲嘶力竭. 氣急敗壞. 賣力ㄧ百分無愧.

千多員工的公司. 新擴展的部門經理來去有八九個之多. 數年來,總經理砍掉各不同職層中高低階經理或組長累積達80多位. 公司原物料耗損數據異常. 真要層層尋源頭追究懲處. 怕就像法拉葉軍購案. 不明不白料理了ㄧ個尹清楓.

做不好就走路! 做太好更要走路! Eh? 危機或轉機之間行踏中充滿變數..

官場現行記. 厚黑學. 臨時要用才來讀? 不晚不晚! 除非天生異頂. 生來就是壞骨惡心腸. 不信你問問周邊人. 你來大陸幾年啦? 在幾家公司待過? 答案往往是來沒幾年公司走馬燈似待了數家. 重新學習視職場為遊戲人生. ㄧ時得失之間勿太當真.

2006/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