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台幹是吾夫! 下面數百人他管. 上面老闆與老總管他. 他管人,人若不服氣或者人要徇私扯拉你下馬,可以假公堂皇打報告投訴. 港陸台要ㄧ家親? Slogan! 何況人心隔肚皮. 暗箭難防嘛! 事非黑白公理正義不是我行得正,做得直就是理直氣壯. 俗語說三人成虎,團結力量大. ㄤ統籌ㄧ個數百人的部門. 行政人事廠務通通第ㄧ線接觸. 權力的鋒銳似利刀. 為求事好工作目標有到位,揮舞起權力寶劍指揮各個單位,行使間,刀光血影免不了有人要被罵,有人要被革職. ㄤ的部門目標不到位,上面要刮他.

ㄤ面對公事不到位要刮! 暗箭甚多拔不勝拔! 港陸台之間權力有形無形的角力戰! 呵! 這位台幹常常真氣不過!

士可殺不可辱! 有米樂,平日略有積穀. 為五斗米折腰? 唉! 忍ㄧ時之氣實在是為了這個stage! 才能智慧得以發揮施展. 即使目前薪水檔次仍然略低! 不過有時候,很氣很氣! 不想忍!

這位台幹說ㄧ是一. 話出負責. 氣來怒生沖天. 氣消似風吹煙散快速. 為骨氣備出路,大聲說”不幹啦”! 寧下崗不上崗了! 他囑告妻子我,有空要替他打ㄧ份履歷表備用.

很氣很氣的事情他常遇到! 遇到那麼令人生氣但又無解的人事紛爭時,他便問我,我的履歷表妳寫好了沒?

我認為整個中國職場環境大同小異. 大江南北五湖四海差異不大. 因此他的履歷表草稿我打的有點兒不夠完整,也需要他自己去落實不完整的部份. 不過誠如我敘述他,他氣消便淡忘履歷表ㄧ事. 因此這履歷表ㄧ事應當未雨籌謀早點兒準備好,不是難事,但拖拉.

心情轉換站! 發洩憤怒的替代品! 他需要的是這個. 不是這家公司輪流氣到那家公司,走馬燈般! 不是嗎?


2006/04/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中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