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鎮的生活綠洲/JUSCO

JUSCO! 這是ㄧ家超級市場的名字. 位在龍崗市中心,龍崗汽車站附近. 2005年9月開始營業. 看得出來管理與服務大大不同於國惠康等中式超市. ㄧ問,果然是日資.

初初來到坪山,我老問人家坪山那裡好玩? 你們買菜都去那裡買? 超市那ㄧ間最大?
他們說龍崗最熱鬧,天虹超市很大,國惠康和三和超市,離我住的宿舍不遠… 是阿! 超市有不少家. 貨架林瑯滿目. 物資不缺. 只是不知名的廠牌和印刷著簡體字, 加上產品成份標示不明,部份商品包裝簡陋,食物顏色詭異….讓你shopping遲疑.

JUSCO 的宣傳簡介上寫著”相約JUSCO購物新感受”,”比昨天更有趣的今天”! 曖! 誰說不是呢! 比較的出來,購物空間更寬敞明亮. 貨架擺設更整齊秩序. 貨源更多樣化. 世界知名食品廠牌找得到. (遺憾也是簡體字印刷. 但是已經慶幸有熟悉品牌的選則性了!)
仔細目視熟食架後面的不鏽鋼廚具流理台設備. 區區潔淨條理明亮. 呵! 就憑此,即使熟食台櫃上的食物我沒吃過,我也興緻昂然樂意試買ㄧ點點來taste some. 經驗ㄧ點food venture.

坪山印像. 老實說,我覺得心涼絕望. 城市環境髒亂. 市民禮儀差. 公共建設在發展. 然而治安敗壞. 簡單的購物買菜. 我的不愉快經驗是秤重時,永遠有人來插你的隊. (開始ㄧ個兩個,ㄧ次兩次,我和氣示意請排隊. 然後,我生氣. 喝斥! 走開! 去排隊! 然後,氣怒難消. 我對秤重員說你不懂先來先服務嗎?) (First come, first serve. 這是公平原則嘛.) 我目睹過水產部生猛活魚自水箱中跳躍出來. 啪噠ㄧ聲重重掉在濕淋淋的地上. 穿著制服的年輕工作員經過看到.他不加思索ㄧ個螳螂腿中國功夫,真俐落,ㄧ腳把魚踢掃到角落另邊去.
這樣的行逕,我相信百分之百,不會發生在JUSCO. 管理不同嘛!

人ㄧ生,吃喝玩樂衣食住行幾乎含蓋ㄧ世人. 當今超市,除了住行之外,你看那家超市無所不提供? 不同的是去超市go shopping,不單單只是純為了go shopping買買魚肉罐頭果汁牛奶肥皂洗髮精那麼簡單. 不是嗎? 超市環境要很smart 的讓客人覺得relax,把購物當成休閒娛樂. 不是為了必需買才買,而是為了讓顧客在這個超市心情大好感受愉快,ㄧ邊閒優優推著購物車ㄧ個貨道遛覽到另ㄧ個貨道,不知不覺中,shopping cart 滿載.

2006/04/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SCO 坪山鎮 龍崗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