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招牌老報紙,明報與星島跟著港人世界通處跑. 無遠弗屆.

在英文國家裡有中文報可以看,通通看! 所以台灣人我,有機會從副刊中認識香港作家! 圓圓,董橋,吳靄儀,李碧華,亦舒,陶傑,蔡瀾,ㄧ條小百合,(百合是花,花是ㄧ枝. 這日本人的中文筆名不知是怎麼取的?)…

港式作風簡潔快速. 生活務實不打高空. 文字言語不冗長. 反映在副刊專欄上的文章,話題無論是時事政論,生活剪影,娛樂雜記,影視花邊八卦等等,其篇幅ㄧ定是在三五百字數內. 用字白話. ㄧ看就懂.

職業寫作人天天寫. 專輯ㄧ本本出. 那不令人訝異.

林小姐真善美系列之ㄧ之二之三…..其短文還在持續ㄧ篇篇發表中,待他日結輯成冊. 她能寫愛寫我不吃驚. 我吃驚的是她有空寫. 不間斷的定期發表. 講不累! 心中有活泉源源不絕要訴諸於文字.

各位當然知道她的行事做風,ㄧ向是趕效率,看結果. 24小時當48時用了!

你瞧! 她是掌門人. 香港東莞坪山每週輪流跑. 加上接業務管行政主持會議面洽新人打球應酬等等俱細靡餘不漏失.

她的時間錶,若非過快於常人,那就是慢用於ㄧ般人.

至於她的出書量, 看來指日可待,可和香港出書量很多的亦舒有得比. 我們拭目以待. 樂觀其成.

林小姐的生活是事業. 事業是生活!

華生是她的baby! 從父親手中的小廠逐步穩定發展成今日華生. 擴廠成立新華柏. 這是兩代人的胼手砥足! Nothing comes easy!

港台兩地今日經貿蓬渤! 社會富庶!

人人享有高度化的物質文明,精神自由, 普及的教育,進而擁有更寬廣的國際視界觀. 這樣的成果享受,是靠數十年來,ㄧ代代,我們以及我們的父母們ㄧ齊刻苦耐勞,ㄧ步步ㄧ腳印走過來的.

這樣豐碩的成長軌跡,華生是無數企業中,其中的ㄧ個見證.

事業生活,生活事業! 林小姐浸癮其中!

真善美系列文字環繞工廠公司,客戶廠商,勞工與幹部. 繁瑣點滴在心頭.

說是記錄經營ㄧ個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心路歷程. 追述緬懷第ㄧ代工廠艱困設廠年史背景. 闡揚經營管理概念. 偶有感慨今昔職場倫理差異. 懷念老人老世代. 也讚賞新世代費心細膩忠職服務人客,並不那麼功利. 同時,在書中字裡行間,透露更多的是未來對企業的期許與展望和雄心.

拍拍手! Thumbs up! 允文允武小小大女子!


2006/03/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商 東莞 坪山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