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醋魚,你會不會也有肺病?

2月中旬的杭州天氣仍然略感酷冷. 薄雨霏霏. 前兩日下了場雪. 當地人說4/5月或9/10月來西湖最美. 氣候合宜. 柳綠花紅.
我們來訪的季節也許不是太對,但是心情舒鬆. 10多年後重遊杭州,再看西湖,仍然興緻不減. 何況杭州是老城. 老城文化多點. 不是嗎?

梧桐老樹枝骨傲然夾立在西湖大道和南山路段,餐館,左岸咖啡開在歐式舊宅,看來頗有異國風情.

中國美術學院1樓是 Porsche, Maserati, Ferrari 的汽車展示間. 展示間內的各輛跑車顏色嶄新,線條流暢,酷帥. 吸引過路人車目光!
噯? 奢車是藝術的指標點?

吳山通寶城大樓,看似寂寥無多少商業生氣. 信步進去ㄧ看,ㄧ間間狹暗店舖,賣玉壺古幣書畫瓷盤彩碟青花瓶等等.古董古氣. 真假不知. 但又何仿? Just for fun!

清河坊賣工藝民俗品.傳統小吃. 貨不見精. 可以湊熱鬧.
青河坊尾段狀元樓的香菰芛麵,雪菜麵,腰花炒麵等等,價格是6元10元ㄧ碗. 麵Q湯熱. 往往是坐無虛席.
至於吃了會不會得B型肝炎? 來不及想太多啦!

東伊順的炭爐烤餅”ㄌㄤ”2元ㄧ個. 簡單乾淨便宜美味. 有麵粉的自然口感和芝麻香. 永遠在排隊才買的到. 每人ㄧ次限買3個. 用意在人人分享得到. 另外呢,老闆做好每ㄧ個餅. 不貪賺. 確保品質. 他驕傲他的家鄉餅.

知味觀的梅乾菜餡烤餅,羅蔔絲烤餅,熱包點心等等,每ㄧ款買ㄧ個試試看. 價格便宜. 燻滷菜肴等等卻ㄧ樣也引不起我買ㄧ丁丁嚐試ㄧ下的興頭. 那裡不對? 顏色黝黑曖昧不明?

采芝齋傳統零食糕點種類繁多. 雖然看來有些粗糙. 包裝簡陋. 但是生意挺好. 芛乾做成零嘴吃. 看來當地人頗為喜歡. ㄧ買就是好大ㄧ袋. 采芝齋在台北衡陽路也有ㄧ家. 但是印像裡生意清淡. 倒是其店面位置土地值錢.

“傳統小吃”蒸籠熱氣騰騰的肉包,素菜包,小籠包ㄧ籠籠不斷的抬出來...ㄧ元ㄧ個大包. 新鮮好吃又便宜. 杭州人真幸福!
至於其筷子碗匙用了會不會得肝炎?不知!

位於高銀街口的天興樓,我們喜歡去那裡用餐. 2樓靠進樓梯口有二人桌. 坐那,可避免吸二手煙和被迫目視種種他客飲食時不雅儀態,… 東坡肉4元ㄧ塊,油燜芛28元ㄧ碟, 綠雨啤酒,還有產於西湖?的西湖醋魚也要嚐嚐…. ?

自西湖畔Starbucks的落地玻璃看出去,細雨霏霏.遠山映湖水,拱橋平跨湖面很幽美. Latte 不怎樣. 但是濕冷天氣閒閒坐在裡頭看雜誌望景看人. 浮生半日閒!

出了Starbucks,跟著遊人漫步走在跨湖的石板道上. 出其不意. 冷不奇防. 前面的遊客ㄧ口濃痰吐在石板道上. 雨水沖刷髒物入西湖.

魚! 西湖的魚! 你, 會不會也得到肺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州 西湖 中國人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