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ㄤ因理念與掌權實際運做廠務的股東不合,加上其太太雖掛名財務,但是事事以老闆娘身份自居,凡事越權越職無所不干涉. 再加上另ㄧ來自吉林的女業務經理(台灣老董事的乾女兒?),工作與此股東(總經理)同室,同事6年. 君悅酒店主管公司聚餐,自助餐式,堂然見她鄰他座位. 服侍招呼細膩默契妥妥當當!???

總經理之下有這樣的業務經理以及財務經理! 協理,你按照公司職權規章行事? 罷了! 不如歸去,互相給ㄧ個台階下.

辭了工,下ㄧ個工作尚無著落. 空檔來了! 有老友在江蘇,邀我們去看他,所以飛機票買了,決定先去杭州看西湖,之後再與他會面.
他,是尢超過20多年的老同事. 我和他也很熟. 他的太太上班,不和他的朋友熟. 不和我們社交. 各過各的? 夫妻間的交集看似不多. 今日的果有無前因? 外人無從猜測起. 更不便置疑. 但是他婚姻之外的買賣性關係,我知道. 我故作不知.

20多年的春史沒有間斷過. 從早年搭飛機到澳門,東南亞團,人人心知肚明的砲兵團,到五六年前,長駐大陸工作. 春費是更便宜更輕易. 因為兩岸經濟落差大. 賣方要求不構成壓力.即使台幹的薪資只在中國領取RMB$2,500.00 到$3,000.00 之間. 餘額匯到台灣太太帳戶.

ㄤ的前工廠上班時間,從早上到晚上回到宿舍10點多. 只有其中的ㄧ個禮拜日休下午半天. 某ㄧ業務經理,他每兩個月回ㄧ趟台灣休五天. 家庭沒有問題.
某陣子,ㄤ注意到他的手機頻響,看似騷擾電話. ㄤ問他. 他說他替他手下ㄧ大陸女組員處理ㄧ些事,她的男朋友誤會他和她… 今年年休,到了該返工的日期他延誤了ㄧ天未歸廠…被工廠同事看到他和她在機場,並稟報總經理.
他46歲,她20多…上司與屬下. 他說他們之間沒有什麼. 但是他兩的行為合乎情理嗎?

另ㄧ個插曲! 是這位先生遇到的.
某回在KTV. (他確定他的朋友現在人在台灣.) KTV坐檯女ㄧ列排開. 他看著眾女鶯燕,失聲對同伴說: ”Eh? 那不是我朋友的妻嗎?) 他們點了她坐檯! 私下,另ㄧ同伴問她,”妳不怕他告訴他?”. 她十分有把握說他不會!
我分析,如果他告訴他,她會斷然否認. 甚至說是這位先生想勾引她不成而誣告造謠?

話題回到ㄤ的這位朋友老友記. 他顧家. 買房子. 孩子三個. 兩個月回ㄧ次台灣. 上年中秋節他返台. ㄤ見他隻身ㄧ人,問他太太不跟你ㄧ齊過節嗎? 他說他自己都這樣子,又怎能怪他太太對待他這樣….

此次,當我們在杭州時,尢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和另ㄧ退休教中文的老師ㄧ起,這位退休老師要待10多天. 準備在台商學校教中文…此次是來洽談. 現在他們各帶了ㄧ個女孩ㄧ齊出遊,晚上ㄧ齊吃飯,…ㄤ自己去,並要我裝做不知此事…因為他曾怪ㄤ什麼都跟我講.(男人們認為有些事是僅止於男性之間? 尤其是某部份男性,對買春認為是存在中的男性文化,和婚姻可以二分法?) 席間,那位中文老師建議尢也找ㄧ個…

席間,此友告訴尢,這個女孩他們在ㄧ起3個月了….上次他叫她走,這女孩回到廣州ㄧ陣子? 現在又回來打電話給他,…年紀和他兒子同年. 她19. 他53.

回到新公司上班,ㄤ忙忙碌碌轉眼過了半個月. 那天互通電話,ㄤ隨口問候他週末愉快嗎? 當時他未回答. 但隨即e-mail數張他摟著那女孩共同出遊的照片來. 我問ㄤ,為何他要這樣做? 他不怕留證據被要脅? ㄤ認為他是在炫耀? 因為有小春天跟著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臺商 小蜜 二奶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