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82娶28! 28妳真心愛他82?
年紀差距遙遠老少配,類似這種情況充斥在港台美加,老早就不是新聞!

中國女人樂意首選外嫁! 外嫁因素是投緣我愛你願意攜手與你共老甘苦同當?
(這裡指的是彼此條件背景落差懸疏的例子. 但是兩岸文化同字不同義,文化大革命骨子血液裡為生存而鬥爭,排擠,傾壓,猜忌,權橫謀計,諂媚逢迎,扶低做小,略得權即囂張粗暴踩下面人的生存文化,不會影響上一代教育下ㄧ代的態度嗎? 這是我的疑慮! )因為所見中國籍女文員,總經辦之間,彼此年紀小小,面容看似鄉下質樸. 隻身來自吉林湖南湖北安徽,…但是彼此間並不”姐妹掏“ ,個個爭先主動做台商總經理的眼線! 芝麻零碎小報告不遺漏! 弄的人人都似乎住在楚浮的世界. (有甚麼樣作風的主子就會養出甚麼樣的奴才. 老板放任其做大.)

聚餐隔椅對桌,又視若無睹,聽而不聞,無視上司台商毫不避諱當著面肆談闊論,顯露鄙視中國的種種! (為何他們聽了不生氣? 不辯駁? 何時台灣人變的這麼囂張搖擺? 惡行惡狀? 稍時不順其意或小有過錯即拍桌怒罵喝斥. 間隔不多久,偶爾帶去吃喝或去長安Haiyatt Garden Hotel (正港凱悅Hyatt! Haiyatt? 混珠疑目! 但是餐點與服務有標準,我喜歡. 慶幸好歹有“Haiyatt”.) 吃自助餐,或老板娘施以些爾化妝品,即被攏絡收買,即自視驕群有別於同胞,高人ㄧ等?)

年輕女子這樣的職場態度! 表現出來的就是她們的人生觀?
(PS. 因鄙視,難以忍受這家工廠的職場作風,所以在中國的第ㄧ份工,2個半月即自動辭退! 當時心中想著,台灣人來大陸久了,都變成大陸人了. 當其時,很感傷也很悲觀很有挫折感呢! 好加在第二份職位接著來. 條件沒有比較差. 自主性,決策性可以實行. 工時責任制,但上班時間正常合人性. 週日休! 但這次危機意識學會懸高點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深圳 松崗 兩岸異文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