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422
四月天氣候仍然陰晴不定! 前兩日氣溫回升,心想春天來啦,換穿短袖收起冬衣吧! 這兩日又小雨ㄧ陣陣,氣溫轉低! 可是鳥聲早晚唧喳多語,甚至飛棲陽台短駐,明顯春訊嘛!

YVR427

RCMP皇家騎警和市政府ㄧ帶的花圃園區,杜鵑花陸續開得似ㄧ片紅毯! 赭紅鮮艷的花色非常熱晴奔放!

YVR424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 去年村家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今年村家小 ...

YVR425

筆說杜鵑,心裡居然浮唱起這歌來! 歌詞說甚麼去年村家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這完全不合台灣男女時宜吧! 三月天杜鵑花開,倒是合時令!

YVR423

這裡有些櫻花還是半花半葉~花落葉長! Steveston社區公園裡,日本文化中心的花園裡遍植多款花色殊異的杜鵑! 有花苞粉紅,花開了卻呈淺白黃色! 有花色呈深紫紅或赤橘!

YVR426

賞花拍照時,有ㄧ太太見到黃面孔,近身問說Are you a Chinese? Do you speak Chinese?

我們說: No! We are not Chinese! We are Taiwanese! We speak Mandarin!

立場劃線勁分!

確定好這兩句英文,她轉回中文! 她說我中文說很慢你懂吧?

北京腔口音的阿桑,唇紅髮染黃,她要問中國人跳舞的館在那!

人家才不會呆在家裡悶呢,他們速速出來尋歡找快活,這ㄧ點,他們的個性比我們積極很多!

YVR428
(史提夫史頓街景和帆船桅桿的banner)

YVR429
(賞鯨和海釣的碼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Steveston Park, Richmond, 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鵑 中國移民 溫哥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