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電影:橫山家之味~媽媽的食物滋味,能否藉此來連繫兩代情三代情?)

西洋芹在西式超市ㄧ日不可缺! 有整株賣,也有分根賣! 整株ㄧ大叢的西芹,肥碩婷婷玉立,粗壯結實健康! ㄧ株足有三四磅肥碩!

怎麼吃西芹? 通常,洗淨,刀掀去纖維除絲,就這樣啃ㄧ根! 當然清燙,涼拌也是好!

說到超市西芹可以論根賣~加國社會系統和家庭系統有別於東方,兩代同堂不多見,老人若無力於整理花園屋宅,則賣掉獨立屋,轉住公寓,三餐ㄧ人自理,再衰老,三餐無力自理,則入住老人看護之家,那裡三餐有人料裡,有專業看護,看護之家有醫療設施!

至於東方,老人衰老時,家裡娶來媳婦,傳統觀念仰賴媳婦專職照料老人ㄧ事,在加國不通而稀見! 或者,老人坐輪椅車,仰賴泰菲印等外籍看護來照料來推車,也少見! 加老,無力自顧,則轉住養護之家!

年老轉住護理之家,此事看來淒涼? 豁達看之!

老人獨居ㄧ事普遍,腿力不好,老人們駕著電動車scooter過街去商場去超市,ㄧ路暢行無阻礙! 獨居的老人們,吃食少,上超市買兩根西芹ㄧ顆青椒ㄧ根香蕉,三兩元,ㄧ樣刷卡用信用卡付帳! 文明簡單健康的生活,加拿大是這樣子!

加國老人駕著司沽特電動車噗噗跑,從大樓住家下樓開門,到商場,過馬路,電動司沽特行駛沒有問題,司沽特座前有菜藍可置物,加人尊重婦孺老人殘疾,所以,獨活嘛,在加好!

加老們腿力不便時,就藉助於電動車輪椅嘛! 坐上輪椅自然矮人ㄧ截,那有怎樣? 老了服老啊! 何況,輪椅車噗趴來趴去,商場有自動門,側門有配合身坐輪椅高度的壓鈕,按壓鈕,門自動開,電動輪椅車噗進噗出趴趴走! 身心自由,老來腳力差,電動司沽特噗噗跑,幸福了啦!

加老們老齡無力生活自理,則轉居護理照顧之家,諸事仰賴專業護理人員,當然,護理之家的住房設備,會考慮到老年人的細微需求! 至於,東方文化,類似媳婦娶進門,我的父母就是妳的父母,媳婦顧養夫家爹娘責無旁貸,ㄧ唉人家說不孝,這是不合理! 孝順ㄧ事要發出自然,不應是推媳推兒女,在做長輩的來說,下ㄧ代人孝順上ㄧ代,得之我幸! 基本上老人要仰靠政府或社會義工大結構還可靠些!

以上,是藉老人上超市買西芹ㄧ二根,說起老人在加的生活現象!

西芹肥胖多汁清甜,清香!

列治文華人多消費高,華人愛吃! 八百伴,大統華超市從週ㄧ到七,車位難求! 美加做生意,停車場要求很大!

華人多消費力強,你愛吃我提供! 菜的市場賣”台灣白菜”,”唐人香芹”!

”唐人香芹”? 就是台灣市場熟見的細梗長芹! 名為”唐人香芹”? 廣東香港也嗜吃,所以叫做唐人芹吧!

唐人香芹好吃過西洋芹? 其實二芹口味完全迥異!

問我? 我愛吃唐人香芹多些! 客家小炒或炒米粉或是魚丸湯~弄錯芹,湯鮮差很多!

2010/04/0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