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324YVR323
(冬奧郵票_Celebrating our Olympic Spirit)

冬奧期間,連續兩個週日,我們湊熱鬧去溫哥華看人和拍景,那時的溫哥華市中心街道,簡直就是戶外趴踢的露天場地!

YVR322

過往遊人如織,除了慶冬奧穿紅,手帶紅色繡五環的連指毛線手套,頭戴各式百變,鑲繡楓旗標識,圍巾等穿配,完全是楓葉紅,楓旗顯四處!

YVR321
(印度錫客族男性頭上的Turban,特別使用紅色色系)

喔,還有披著楓葉國旗四處走氅! 大批的橘色團,呵~我們知道他們是荷蘭人! 俄國的毛線帽三色邊條,帽中央的金色圖飾,一變繡RUSSIA,他們的也是大陣人海! 和來自北歐的黃藍白紅等各色兵團!所謂國家情感的凝聚力,所謂集體的共同情感,這是!

YVR316

溫哥華常被評為單調的城市,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的有活力過!

YVR318
(來自台灣的畫家的木牆畫,6200是她家地址)

人潮年輕健康氣質乾淨清朗,穿著樸素,談吐友善,人人心情愉快! 冬奧各種運動進行中,比賽競爭激烈,輸贏總是在差那麼幾分之幾秒的差別~各國運動員來者都是頂尖好手,有備而來!

YVR317

街道上遊人密麻,看展看秀聽免費戶外音樂現場表演,排隊等進入Houses,看戶外街頭藝人耍技! 拍不完的照~人景風景,取不完的景,總是意猶未盡,拍到像機電池沒啦!

YVR319
(遊客對著火炬地標拍照)

那天擠在人潮裡對著火炬拍照~你知道啦,火炬有四隻! 開幕時,立正三根,另一根另有主意等良機!

YVR320

…我們是萬無一失的…!

聲音來自背後! 聽中文的耳朵靈,無需聽來者說北京腔,”萬無一失”~光聽這字就是母雞國的文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所有照片拍自電視轉播,並非現場!!!)

YVR339

電視實況轉播閉幕儀式的晚會開始!

YVR340

只見台上三隻冰柱造型已經相互倚靠站立! 莫非舊事重演? 油壓機器手臂再度故障,地面上橫躺著第四隻火炬架尚未見蹤影!

舞台燈光,聚焦在地面上,橫躺著第四隻火炬架的地板缺口!

YVR341

只見一個身穿工匠小丑裝的小丑,他磨磨蹬蹬,費力笨拙的自火炬凹槽中爬跳出來! 跳出來,他默劇比劃~伏身屈腰,故作修理狀,後雙腳立定,兩手接上電源線正負極鎢絲~嘰吱~火光四射,噴出火花,再雙手前後來回拉,拉,拉拉拉~喔,力氣出好大吆!

YVR342

地面上橫躺著的第四隻火炬架~”拉”起立了!
(現場觀眾和看電視的觀眾~歡呼拍手大笑開了嘴~神來之筆化危機嘛!)

YVR343

小丑再度雙手比劃~搭啦~變出那位開幕典禮時,沒有火炬柱可點的火炬手來!

YVR344

火炬手點燃剛立起的第四隻火炬柱!

YVR345

四隻火炬同燃!

YVR346

現場觀眾和看電視的觀眾~歡呼拍手大笑開了嘴,同時看了火炬火焰高燃,眼角怕會帶淚喔!


附記: medal count:
國家
  
  
  
  
加拿大 Canada
14
7
5
26
德國 Germany
10
13
7
30
美國 United States
9
15
13
37
挪威 Norway
9
8
6
23
南韓 South Korea
6
6
2
14
瑞士 Switzerland
6
0
3
9
中國 China
5
2
4
11
瑞典 Sweden
5
2
4
11
奧地利 Austria
4
6
6
16
荷蘭 Netherlands
4
1
3
8



YVR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