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114
今年回來上SAVE ON FOODS大超市買菜,發現開放式的冷藏櫃裡,每日都有五六盒用膠膜裹覆嚴實的新鮮牛舌,好厚沈的ㄧ盒牛舌帶大塊肉,ㄧ磅是賣幾多錢,沒有細看,但看貼在膠膜上印刷標價,ㄧ盒也才在加幣$16.00-18.00之間!

那個牛舌,橢長如大鞋拔,厚實至少五公分厚,繫連在舌後的肉方實墜重! 我站在冷藏櫃旁揪眼思量著,這牛舌抵買啊,要給台灣賣黑白切的老闆ㄧ看,ㄧ定樂翻天!

牛舌形狀太寫實了喔? 眼看著太活生生了喔? 諾~黑白切不都是腸子肝連肉之類的嘛! 臺灣人自小跟著老輩吃黑白切,麻油豬心豬肝的,這大舌,不怕!

大統華賣現殺活龍躉,切段塊ㄧ圈,魚肌肉還會抽動~這表示新鮮現宰,吼,我看了怕,心驚得很! 大隻活黃金蟹,活龍蝦,活象拔蚌吐伸長長大舌,這些我也怕,我不敢親手處以牠們死刑,然後入鍋! 大閘蟹嘛,身型不大可以欺,眼不見為淨,入鍋走開不理不睬!

買牛舌,我不怕買! 我比較有ㄧ點憂心的是,怕結帳時,如果是老加收銀員,她們或許會驚嚇! 不是說笑! 我見過老加收銀員,對著包裹在塑袋裡的活黃金蟹退後三步不敢觸碰! 她們老加甚麼都是吃去頭尾,吃片吃冷凍! 她怕,我相信是真的!

移民多了,現在超市多的是會講英文和普通話的年輕黃面孔! 那些人吃得更古怪野僻,見牛舌要怪那裡!

牛舌有舌苔厚白ㄧ大層! 怎麼處理? 大刷特刷算數? 煮熟後浪費的厚片切除? 煮熟厚冷水沖涼再刮切?

以上皆非!

熱水燒開,放入牛舌塊三兩分鐘取出,趁熱取刀剝舌苔皮,略出力,舌苔整片應刀力撕開!

處理乾淨了的大牛舌,簡單用慶泉醬油醬滷後切薄片,沾牛頭牌沙茶醬~移民生活,ok啦!

2010/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舌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