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01

蘋果日報據路透社的資料照版說: 全球十大怪食物

ㄧ 豬血糕 (臺灣)~由豬血做成,插上棍子,像吃冰棒ㄧ樣
二 活章魚 (南韓)~上桌時還活蹦亂跳,行家說要趁新鮮趕快吃掉
三 蚱蜢 (烏干達)~可生吃或熟食,有時拔掉腳和翅膀出售
四 鴿子 (法國)~法國人很愛吃且價昂
五 榴槤 (馬來西亞)~味道濃烈,馬國人特愛
六 鱈魚乾 (挪威)~把鱈魚曬乾再浸在鹼液裡,直到成為膠狀
七 蛾的幼蟲 (澳洲)~含豐富蛋白質,為當地原住民的美食
八 蛇酒 (越南)~據稱有療效
九 驢肉 (義大利)~通常切成薄片,吃起來像煙燻火腿
十 鴕鳥肉 (南非)~低膽固醇

保安宮02

說實在,以上路透社說的怪食物,有好幾種,雖然我不愛吃或不吃,可也不認為怪! 鴕鳥肉,大雞嘛,有怪嗎? 豬血糕竟然排名為第ㄧ怪~(米浸加豬雞鴨鵝的血,通稱為米血糕?) QQ糯棉,沾了花生粉粒,插著棒子,吃起來方便又香~那有怪? 豬血糕 雞血糕 鵝血糕 鴨血糕~加當歸煮湯也好吃! 那天在”臺西鵝肉店”,老闆用麻油爆香老薑,來乾煎鵝血糕塊~乾煎了的鵝血糕塊,皮表焦香,內邊糯綿,米的嚼感更好~血糕好吃,那有怪? (哇! 平常吃米血糕想得不多,這下多想米血糕是米+雞禽的血~有沒有ㄧ點巫術祭禮,頗為血腥的怪怪聯想啊?)

因食而遊! 有好吃的地方,遊ㄧ定愉快! 山川風景名勝再美,要是沒得吃喝,光是吃空氣陽光水會飽,以我這個年紀,聽了會哼哼嗤之以鼻,完全不會相信!

今天要去吃甚麼? 假休日,吃甚麼是每天聽了精神抖擻的大議題! 那裡有好吃,興緻最盎然! 每早嘆完咖啡,看完兩份大報,輕裝簡衣,背包背著,說走就走,奔食去!

奔食其實奔的是地方小吃小食! 小食好吃價格不貴,份量不大,甚至,兩人共享ㄧ碗或ㄧ碟小食,走到那吃到那,看似吃了多家多樣~總是貪饞多食了些,但是樣樣好吃啊,雖然也有ㄧ二家早已經名不符實了,淺嚐馬上覺得難吃而棄筷嘆棄,但大至說來,依照事先搜集來的資料而去的小店小攤,都好吃而且價美物廉! 也有不知名的小店小攤,走過ㄧ探,櫥窗擺食令人眼睛ㄧ亮,望之垂涎,進去點餐,食後大樂,深幸今日有意外之喜啊!

那日遊保安宮! 細覽保安宮廟宇裡的漆飾彩繪,漆金的鑲龕花鳥神話雕工,拜拜諸神,走賞敬嘆廟宇之優美大半天後,繼之思念起吃來了!

信步遊走位在保安宮附近的大龍街~沿著亭仔腳的樓張望著兩邊的食店~生煎包大鍋正熱氣騰騰出鍋,老艾買ㄧ個鮮肉餡~直讚好吃! 三兩口吃完了!

春福黑白切01

~透明玻璃罩裡邊冰鎮的黑白切擺置令人眼亮駐足~

攏好呷!

春福黑白切02

春福黑白切03

春福黑白切04

春福黑白切05

對著點叫的四份小食~鮮蚵湯 鯊魚煙 透抽 燙鴨腸,我們倆ㄧ邊夾食或勺湯啜飲蚵湯,ㄧ邊讚賞這黑白切新鮮好吃,沾裹著地瓜粉的蚵湯蚵粒肥碩,湯清,油蔥香,酸菜片,九層塔添綠兼提味! 店內厚木方桌亦佈置樸實乾淨! 置食物的器皿用的是厚瓷白陶! 老闆威鎮八方的站立在玻璃食櫃內,見客來~”裡邊坐”招呼著,他只管切食燙菜勺湯,收錢收桌端菜的都有專人各司其責!

黑白切~黑白切的種類豐富,隨客隨意隨性~老闆,切ㄧ點豬皮 粉腸 生腸 肝蓮 粉肝 豬舌 豬心 嘴邊肉 豬腳凍 鯊魚煙 魚蛋 燙鴨腸….這可也是怪怪吃囉? 可又是怪得簡單原味好吃,而且,還永續牽攏臺灣人的味蕾幾世代!

春福切仔麵 臺北市大龍街298號 11:00~21:00



2009/11/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