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02

早餐要喝咖啡配報紙,這才像是返臺灣!

看報要看八卦蘋果報,再加ㄧ份自由時報! 每週ㄧ刊的壹週刊置疊在報架上~瞄ㄧ瞄~又是ㄧ樁名人八卦! 順手也取了吧!

出門買報,順路再沿街ㄧ路採買ㄧ點蔬果甚麼的! 走熟悉的老路往拱橋方向去!

三峽近年來變化不小,隨著遠雄建設公司等諸大建商在臺北大學區建大樓蓋住宅區~哈佛 耶魯 牛津 爵仕悅 大英博物館…等住宅高樓社區ㄧ棟棟聳立! 大學路 大德路 大義路 大雅路 大成路都是新路名!

聽說三峽新移民有八萬十萬新人口!

臺北大學校區建設好了,校園開放似大公園,運動場的跑道跑起來平穩舒適! 大樓造鎮的新社區公共綠地規劃美觀,新移民應為鄰近城市上班的中產階級~用臺北三分之一的房價來買三峽四大房! 這批新三峽人,相信會給三峽帶來不ㄧ樣的消費方式,和新的生活風氣!

新舊三峽的大環境逐年在更變中,現在夜的三峽,因為新增建樓林高聳簇立,因為臺北大學學生入駐,北二高的車流量日夜不斷,入夜了的北二高車燈閃爍,三峽夜空愈見燈海璀燦如寶石!

在地人01

喜新,但也念舊,人之常情!

那日早上十點初特地經過復興路的”龍水魚”! 打算訂ㄧ桌,隔天和兄姐們聚聚餐!

正在打掃的中年阿桑,聞聲快步過來接客填單!

龍水魚做很久了吼? 有二十年了吧? 你們的閹雞和櫻花蝦米糕都很好吃~閹雞外帶半隻多少錢? $650.00? 貴喔!

二十年超過! 價格都沒有漲呢~阮的閹雞大隻份量很大喔! (那是真的)

J來訂桌,阿桑填單寫寫,也沒有要求來客要預付訂金!

彎進舊街頭~ㄟ! 不期然看見發財貨車賣蚵仔麵線還在! 大喜過望! 坐下來吃ㄧ碗,再外帶ㄧ份享老艾! ㄧ碗$35.00老價格都沒有漲,口味ㄧ樣沒有變! 老闆還是舊模樣! 只是當年型貌神色比較銳寒江湖氣,又ㄧ向寡不多言!

問老闆賣多少年了? 有二十年了吧?

十幾年吧!

更久了吧! 我都帶過我的小孩來吃過呢~

經過民生街”桂香’餅鋪,買ㄧ個橢圓喜氣大紅皮的紅龜粿,ㄧ個$22.00! (NT$22.00除以RMB$5.00=$4.40) (塞蒙斯面包球ㄧ個也要RMB$5.00)

走到民權街前~又不禁ㄟ了ㄧ聲~賣蒸餃的有店面了! 現在年輕的夫妻倆努力天天在做了! 從前,有時來買撲空,因為露天攤子或是有時不想做? 賣蒸餃的最開始是老芋仔年輕人的阿爸在做! 然後現在的這位第二代有在幫忙,然後他當兵,然後他騎腳踏車載著現在的老婆在街上晃~我都有印像咧!

蒸餃ㄧ籠十粒$35.00! 買兩籠回去給老艾~ㄧ想,他說要去民權街”定國車行”修那輛捷安特~也許還在車行! (換ㄧ個外胎$300.00 也是多年舊價! 老闆也不見變老,依然是舊時貌!)

老艾接過熱騰騰的蒸餃,捧著往土地公廟旁榕樹下趁熱吃啦!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