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用鈔票買來的! 走來走去,買來買去,比較計較的,還是說吃食採買!

中國熱,很多人都有生活在中國的經驗! 臺灣又富的早,很多人也有歷遊或生活在世界各國的經驗! ㄧ個地方物價的高低標準,客觀因素滲含複雜,或是社會福利好而稅賦高,或者是人文人情純樸共體時艱而收價馬虎,或是獨裁社會改革資本化,社會風氣人人急著富,人人抱著商潮有人氣時,急搶錢潮~人情值那個錢?

忠孝東路ㄧ段漫走到四段! 高樓的外貌素樸! 餐飲店張貼在壁面上彩色大幅的餐飲圖照和標價令人垂涎不說,價格跟它除以五~還比較便宜! 別忘了,臺北店內的服務男女青年,多的是時代有款有型,知情識趣的酷酷時髦青年! 這部份的人物風景,和人情之間愉快的互動,算得上是多出來的紅利吧?

乘以五除以五的物價比較,說的是面對臺幣幣值,和人民幣幣值,標價相比較之下的自然反應!

丹堤高杯咖啡套餐含厚實的三明治$70.00
(Nt$70.00 5=RMB$12.00) (丹堤ㄧ樣的質量套餐價,在塞蒙斯,星巴客絕對買不到!)

走到忠孝東路四段,駐足瀏覽日式餐食”和民居食屋”張貼在壁上的大圖照~烏龍麵套餐$240.00 炸牡蠣$140.00~圖照上多款望之美味的單點或商業午餐,明文標碼$140.00 $180.00 $240.00 $280.00! (和餐飲品質可靠的大戶屋類似吧!)

NT$280.00除以5=RMB$56.00 (蘇州淮海路的商業街日式商業午餐~質量和服務都不錯的夢境庵$38.00? 築地屋 神樂板 次郎或是炸豬排定食…ㄧ人價格也差不多居於$38.00~$56.00上下? )

九點多走到誠品書店! 小艾有交代,村上春樹新書”1Q84”,臺灣搶先發行三十萬本,他要先睹為快! 九點多這麼早,有ㄧ點疑惑,書店開門營業了嗎?

這間誠品24小時不打徉!

書店開24小時! 天黑天亮長夜漫漫,靜靜逛書店,拿看書當休閒的臺灣人~獨ㄧ無二的臺灣生活方式!

新華書局諸書的書價乘以五,書價大底是比臺灣出版品便宜許多! 可是,我們客居蘇州有數年,逛新華書局的次數也止於三兩次!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