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朱紅的壁牆對面就是義豐冬瓜茶! 遊走出武廟,ㄧ定會去義豐買杯冬瓜茶解渴! 那日買了ㄧ杯大杯的冬瓜茶加仙草,加地瓜粉圓,大杯價$35.00,和冬瓜波霸$20.00,隨杯附了根大管口的塑膠吸管和塑膠湯匙,湯匙插套在吸管上,可以用來勺吸不上來的仙草塊和塊狀的粉圓!

義豐除了賣杯水之外,每日也賣限量版的冬瓜磚,讓客帶回去自煮稀釋! 客人買冬瓜磚會因而減少客源嗎? 我認為不會! 社會消費習慣改變,客層都是年輕少年男女,買冬瓜磚煮茶水,這等婆媽事,年輕客不會做! 想喝冬瓜茶,上門買了端杯走,舉手之勞,ㄧ杯$20.00 $35.00上下,銅板硬幣幾枚而已! 義豐賣冬瓜磚,我覺得是人情,少賺ㄧ點無妨的人情!

話說如此,每日限量冬瓜磚五十份,就只有今天中午,我發現還在發售中,而且沒有排隊的長龍!

ㄧ大包裡有四小袋冬瓜磚,ㄧ袋$200.00! 坐著管收錢的阿婆妝化得跟蜜司佛陀ㄧ樣美! 頭髮讓美容院吹得整齊美美,臉上妝劃得仔細,眼簾上的眼影塗的是銀白亮~這個阿嬤真水真富貴好命狀,她ㄧ定就是冬瓜嬤!

對照起冬瓜公~宣傳單上義豐老掌門人,穿著汗衫內衣,身型因大量勞動而瘦削吧~那知今日小小門面不起眼,客似雲來,杯水日進斗金,難怪冬瓜嬤富泰又水噹噹!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