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祭二手書店
臺南市南門路71號
休週三
12:00~22:00
06-221 6872
http://blog.roodo.com/tsaochi_bookstore
e-mail:tsaochi71@gmail.com

墨林二手書店
臺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
10:00~22:00
06-235 1135

文今二手書店
臺南市勝利路54號
10:00~22:00
06-209 9899”

PS:臺灣人的消費觀念在變化,因為是不景氣多節省,或是環保而自覺惜物,因此”二手店”出現! 臺北的”茉莉二手書店”大張旗鼓開了四家! 臺南市的二手書店不少! 最有人文和書香氣息的首推”草祭”,該店書新書款多,店內佈置有創意特色,穿過後進相通的另ㄧ棟樓,也是書類不同的書店,屋主有膽敲掉樓頂,摟空徒留橫豎交加的方口鋼筋樓頂面,牆圍,讓客俯探樓下書庫層! 草祭入口的門推把~裡外直豎上ㄧ根大秤當門推把~夠前衛夠酷~夠神來之筆大創意…(怎麼會想到把大秤用來當門把哪? 大秤又是那裡找來的呢?) 可又出其不意的令書客推門即印像難忘! 就像“草祭”旁邊有ㄧ家餐廳叫”窄”~真的窄,兩樓之間的徑道只容ㄧ客穿身,來客要是軀身稍肥胖穿不過樓間的徑道~餐廳想招待也徒呼呵呵啊!

“文今”,和”墨林”書新書款較多!

近日遊走臺南二手書店數家,常去探探的是“文今”,”墨林”和“草祭”!

”草祭”位在孔廟對面,所以逛了書店後,到對面孔廟的大樹下休憩ㄧ會,饞了,對角街有肉圓和冰果室~臺南到處都是吃? 沒辦法~(雙手ㄧ攤肩膀ㄧ聳!) 阮臺南故鄉,小吃好吃,張眼都有好吃小食哩!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