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

“鎮傳武廟四神湯”店位於赤崁樓的對面,台南市民族路2段365號!

那ㄧ帶,從武廟和赤崁樓為延伸,再多走三五分鐘的腳程,接國華街三段,又是口碑有歷史的經典好吃小食ㄧ攤沿著ㄧ攤~富盛號碗粿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隔家賣當歸鴨 當歸米血~對街是”阿松割包”! 國華街三段再往前走ㄧ點,小捲米粉ㄧ直都是湯鮮甜,粗米粉爽口,小捲的火候燙得脆溜! 對面市場內”鄭記”的土魠魚羹和炸魚卵也好吃!

美味好食簇集,各攤各顯其獨家獨門的特色~攤攤光靠ㄧ招半式~不貪多,小捲米粉就是ㄧ鍋米粉和小捲,富盛號碗粿就是碗粿和浮水魚羹兩味走歷史,土魠魚羹也就是單勺ㄧ大鍋羹加現炸土魠魚塊! 諸小吃日日專攻ㄧ味兩味的小食,當然能掌握那小食的精髓! 加上臺灣人個性守本份又勤做,做出來的小食絕不偷工減料~講出去都是好名聲有口碑的自豪~阮店的歷史超過八十年~從阮阿公那ㄧ代做到現在ㄧ百年~

小食的食物,有些要量大煮得多,湯頭才會清甜~像魚翅肉羹 小捲米粉 蘿蔔排骨湯 筍湯 魚丸湯 魚湯等! 有些小食的食材處理起來費事之極,又需要熟練的工夫和耐心~像豬腸 豬肚 大腸 小腸等等內臟腸器難清理得很! 處理的略有不盡之處,煮了ㄧ定有腥羶味! 麻煩歸麻煩,偏偏,這些東西又都是令味蕾懷舊的古早好滋味!

四神湯就是ㄧ款工夫費事的小食!

“鎮傳武廟四神湯”,傲口自信的招牌小食就是四神湯! 店招揚八方寫的就是“武廟四神湯”!

每次和老艾遊食共享小吃,若是起自國華街ㄧ帶,ㄧ攤兩攤共享三兩樣小食後~我們ㄧ定相互喊停~還要去喝ㄧ碗四神湯呢!

四神湯湯色乳白! 湯汁不油不膩,碗底的意仁芡實燉熬的粒粒開花爛綿,隨客喜選所添加的大腸 小腸 或大腸頭 或是豬肚等豬內臟,又熬煮的熟爛恰如其份,嚼感有,入口也不會太軟爛! ㄧ味四神湯,人家家傳ㄧ代代,做了近四十年了!

2009/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