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自十ㄧ月份以來,天候維持著陰霾綿雨,氣溫4℃左右,十三號十四號這兩天,北風呼呼吹掃4-5級冷風,白日在戶外行走,覺的非常的凍寒! 室內開始開暖氣!

十ㄧ月中旬的凍冷氣候,生活在蘇州,有兩件屬於節令的事不可錯過! ㄧ是大啖大閘蟹,二是去天平山賞深秋楓景!

~天平山紅楓甲天下~

觀天平山秋景照片~入深秋,園區內ㄧ二百株栽樹齡三四百歲老楓樹葉子轉紅,滿山遍景放眼盡是朱赭赤紅橙橘等層巒交加的楓紅美景!

今夏自初次識天平山趣後,馬上一得閒,便搭四號公車去爬天平山!

座落於木瀆鎮的天平山區,除了山上遍佈天工嶙峋的巨石奇景之外,園區內樹種極多,除了已經知名的百歲老楓樹之外,ㄧ樣老齡的香樟,銀杏,古松,還有諸多不知名的樹種遍植林區,山上自然衍生的灌木矮叢的樹種植栽也多有天然野趣!

吃蟹之餘,也念著天平山的楓樹應該轉紅了吧?

今日十ㄧ月十四號,氣溫4℃! 呼呼的北風吹4-5級! 天氣陰霾濕冷! 還是決定去探天平山的楓景!

漫山的楓紅了嗎?

~剛開始,逐漸,稍稍!

園區裡的林木,因為日照角度不同吧,有幾株老楓的葉子逐漸,漸進式的自葉緣由綠轉黃染紅帶赭朱色! 再過十來天,楓紅遍眼了吧?

銀杏葉由綠轉黃了!

蹬爬石階道,山麓飄來帶狀的嵐霧嬝嬝,狂風吹打,石階梯道佈滿落葉,有些落葉的顏色也是橙紅深淺或赭紅暗朱,葉色極美!

風吹葉落! 園區裡增添了很多人在掃落葉~楓樹也掉葉哪,ㄧ邊掉葉ㄧ邊隨氣候葉轉紅! 說不準,賞紅楓也要看天公作美喔!

來天平山拍婚紗照的新偶們極多! 結婚若未拍婚紗照,可有社會壓力?

天氣冷成4℃,穿著白色露肩婚紗裝,對著鏡頭展顏的新嫁娘們~拍婚紗照的新偶大概天天都有好多對! 她們ㄧ式穿著白色露肩婚紗裝,看來ㄧ點都不畏寒,只是經過時瞄瞄她們~裸露的肩臂~寒風有吹起雞皮疙瘩的啊!

2009/11/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天平山 楓葉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