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啥真意思? 天涼好個秋,在蘇州,食令要氣候地域~天涼好個秋,食令大閘蟹,季節到了耶!

十月底十ㄧ月初,就是這ㄧ週左右,天氣ㄧ如大國民性,利害關係,翻臉像翻書,氣候說轉寒冷,隔天就刺冷低溫,出門頗感寒氣逼凍,凍冷冬呀!

九月十月廣告起大閘蟹~吃得早,那是外行大呆客! 吃蟹不合時令,蟹肉糜爛蟹膏虛薄無味蟹殼軟塌! 花錢吃難吃哪!

天氣轉寒,大閘蟹才是正食~

想啖大閘蟹! 眼巴巴等冷天咧!

十月底十ㄧ月初,天寒氣溫低,蘇州開始冬寒了,大閘蟹即是在當地的農貿市場,諸如馨泰花苑或山塘老區的市場,就地詢價,只買三四兩左右的雄蟹,價味在二十三十之間的蟹隻五六隻,返家後,簡單大火二十分鐘蒸煮後,趁熱即時啃食~

蟹香膏腴厚,鉗肉厚實~蟹腳殼硬,腿肉堅實哪!

大啖大閘蟹,十一月初,天冷才是吃蟹時令!

在中國無論吃食或行事,有得吃快吃,事能行快行! 事過往前看,不用遺憾,不用傷感,中國是這樣行事! 台灣人見多識廣,當然沒有甚麼吃驚得到的咧!

快啖大閘蟹! 時令到囉!

2009/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