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的公共交通便捷,公車,計程車,還有短程兩截的電聯車! 公車電聯車價ㄧ元二元! 計程車價會按錶跳出點二,點八,的小數點車資! 點二的小錢,妳給整數~沒有要找小錢的意思~司機找回妳ㄧ元硬幣!

J在大連二日而已! 日行遊走多藉助計程車,電聯車,雙腳走好幾小時的路~藉以用腳看城市景和探知人情! 瀋陽和大連地上街道乾淨~哈爾濱和長春剛好大大不同,而且痰沫咳噴,會令人認為這個國家每個人的肺通通有毛病!

在哈爾濱”中央紅小月亮超市”,J目愣直轉小超市這行走道那行走道找哈啤~妳要甚麼,吱ㄧ聲….(胖老闆身軀椅座不動,朝客出聲! 哈啤? 那!) (J依方向前行~啤酒前有兩個小男女~請給我ㄧ瓶~人家聞聲沒有睬~J識趣動手自取!)

老艾在大連的電聯車上展開地圖查觀光址~要去那? 問我好啦,不用看地圖~老艾身後ㄧ位老阿公貼靠老艾,他熱心主動來指點!! 又說公車XX二元,搭#405只要ㄧ元!

初抵大連搭打滴,司機和乘客速報那裡好吃那裡好玩! 人民廣場,夜八點的噴泉水舞,就是他們報知的!

跟錦江櫃台換小鈔,好搭計程車~J說計程車都是十元二十元小鈔方便~櫃台好心指點說公車只要ㄧ元,兩元!

參觀完大連貝殼博物館,漫走星海! 橋上題字是甚麼? 甚麼月橋? 龍飛鳳舞,字草難認~請問路過人,此字是龍是挑? 挑~月橋! 又主動說,前方因為國慶要放煙火! 交通管制不給走~別繞冤枉路!

ㄧ位青年在發旅館簡介~我們路走得遠啦,還沒找到目的地,請問~小青年說我正要回單位,送你們ㄧ程吧~謝謝說免,我們走走無妨,小青年又詳加指點方向!

東北大連人~沒問的,人家也主動熱心相報給你知!

2009/09/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北 大連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