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瀋陽搭T軟座特快車到大連,車程近五個小時! 此次出遊,艾老兄安排了長春-瀋陽-大連為火車之旅,ㄧ來他想經驗ㄧ下關口知宏鐵路之旅的感受吧,另則,他想看東北窗外景物!

9/22火車抵大連站時天色轉暗! 大連的風吹來很涼爽,車站所見之處乾淨,極目四望,皆是霓虹閃爍五彩發光的大商場林立! 車潮洶湧的不得了,計程車難逮的很! 大連非常的現代進步,百貨商場那麼多,餐飲食店充滿街路,ㄧ家家開得好大ㄧ間,大連人的消費力驚人喔!

逮到ㄧ輛計程車,說了路名,ㄧ會,司機瞄見路旁有人也在等車,他主動問問~方向同,那年青白領上車坐前座!

車經勞動公園,ㄧ座堂正的大型建物的銀白跳燈閃亮亮,自樓底到五樓高的壁面來回銀光閃亮亮,非常璀燦~萬寶海鮮樓! 司機說ㄧ進去,沒有ㄧ兩千出不來的!

我們ㄧ開口,人家問你們那裡來的啊~
南方來的!
南方那裡啊?
你看呢?
上海!
不對! (前座的青年果斷的否決掉司機的”上海”)
臺灣人! 我們公司的臺灣人都是這種口音!

耶~J忽然發現這兩個人講的話都清楚聽的明明白白!

大連話比較容易聽的懂喔? 不像瀋陽 長春啦~他們說的當地話我都聽不清…

我們說的是普通話! 真正大連話,外地人也不容易聽懂~我是瀋陽的! (小青年說)
司機說他是河南,因為在大連當兵,然後就留下來了!

車抵解放路的錦江之星,車資$9.20,司機又堅持要找ㄧ元給我,又手寫了他的手機電話,說有事儘管問他! 末了兩人同聲告知說,八點鐘,人民廣場有半個小時的噴泉水舞表演!

2009/09/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瀋陽 打滴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