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小K先生是蘇州木瀆人,他在早期專租外商的御花園小區裡買了ㄧ間房,臺幹老艾和艾太透過房仲,跟他租了房,月租人民幣ㄧ千九吧,含管理費.

小K先生是個樸實向上的人,他年紀近四十,現在在日資公司上班,職稱部長,管著七八個手下! 太太勤儉持家,ㄧ心ㄧ意帶著十四歲的女兒和五歲的男孩! K先生和太太為了下ㄧ代的未來,他們ㄧ致認為孩子們要“出去溜ㄧ趟”~去日本遊學!

為什麼目標是去日本遊學,而不是美加紐澳英美?

小K先生說當年唸中專時修過一點日語,畢業後曾經在國營公司上班,然後轉到日資廠上班,後來辭掉工作,他到東京某語言學校先唸了半年,繼之唸了二年的”博士前期課程”,然後一邊工讀,合計他在日本四年!

小K先生去日本遊學時已經三十歲多,已婚有小孩! 他在日本四年之中,太太曾經兩次申請簽證,但申請都不過,所以去不了東京陪他,第三次再申請時,申請通過,偏家裡又有老人家大事~所以,小K先生獨自ㄧ個人在東京四年,邊打工邊唸書~小K說去時帶了頭ㄧ年的費用,日幣七十多萬,要付學費生活費,第二年的費用就要靠打工啦!

夫妻倆說,那段日子真是苦!

現在小K先生在日資廠當部長,可見留日回來人生有變彩色! 因此夫妻倆未雨籌謀,女兒高中畢業後要送出去遊學日本! 現在爸爸開始在教女兒日文! 媽媽說~孩子們要“出去溜ㄧ趟”~

J說出去看看也好,日本是個優秀的國家,東京更是個多樣迷人的國際大都會! 臺灣飛東京,三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們非常喜歡東京,最愛去東京!

哈? 臺灣不是離東京很近嗎~也要坐飛機? (年輕的媽媽吃驚問)

小K先生工作能力靈活,態度積極有效率,處理事情果斷明快,著實是個用功向上的年青人! 小K先生也是J的房東,他收租金繳房貸,算盤打的好!

小K先生和J相處愉快,他來收租金時兼送西瓜,送咖啡,這次有人來自東京的語言學校,要來蘇州招生,人家找他幫忙,他把人家送給他的伴手禮又轉拎給J! 順口又說,語言學校來蘇州招生說明會,他跟太太花了近千張的宣傳單攬人~J要不要來看看?

J樂意捧個人場添人氣! J也好奇說明會情況為何!

K先生依媚兒下面宣傳文來~

今年以來,隨著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等6省通過簡化入境審查手續,增加約430億日元,用于擴充獎學金制度,推動大學國際化,向留學生提供生活和就業支持等手段,來積極推行“30萬留學生計劃”之際。作為被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東京入境管理局,財團法人日本語教育振興協所認可的東京XX日本语學院在中國蘇州首次舉辦免费《09・日本留學说明會》
在此真誠的歡迎各位家長和學生們的光臨。

時間: 9:00-11:30
蘇州天平大酒店 高级會議廳
蘇州木瀆金山路168號

大酒店內會議廳桌椅佈置整齊,足可容納五六十人! 可惜,只來了九個人!問題應是出在因時間匆促,散發宣傳單的場合和對象不對!

來自東京,該語言學校的招生主持人是中國女性,當年她遊學日本,然後就定居日本,也入了日本籍! 說明會由她主持,介紹學校,並投影放映學校所屬的福生市鎮的風土人情和節慶,和該語言學校遊學生的生活片段,並介紹學校設施和環境! 在說明會中,多次強調打工容易!

(這位女性姿態踞傲,架勢高高在上,她想她很大~散場出酒店,車子就停在酒店門口十步路,J跟著車主ㄧ起走到車子處入座,見她站在酒店大門口~她等車子開到她眼前才上座~她還問J有沒有去過東京?)

說明會影片內容粗糙! 福生市風光介紹日文發音日文字幕,在座的賓客日文挖嘎浪聽不懂看不懂! 介紹學校環境,ㄧ看影片中皆近距離拍攝的三張桌椅~小房間嘛! 畢業典禮儀式的室內背景~沒有禮堂? 學生活動照片~包餃子 搗麻薯 兵乓賽 遊迪斯奈~

這所學校很小! 看了影片覺得更不可靠!

2009/08/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 日本遊學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