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餃時~水餃的品牌其實只是”蘇阿姨水餃”,”大娘水餃”,”灣仔碼頭”,”龍鳳水餃”~都是”當地口味”的大廠牌所生產出來的機器水餃!

”蘇阿姨水餃”,”大娘水餃”~水餃品牌冠以阿姨,大娘~這是蘇州人對中年以上婦女的尊稱吧! (受雇來家裡幫傭的婦女,也是稱為”阿姨”~姨字又發音為平音)

”龍鳳水餃”不是臺灣廠牌嗎? 是! 不過,產地外移的生意人,要迎合的是人口十三億多的當地人口味~所以即是買的是臺灣熟悉的”豬肉白菜水餃”,”豬肉韭菜水餃”~入口沒有家鄉味!

購自大潤發超市裡大廠牌的水餃,冰箱裡總是常備ㄧ包,圖的只是方便!

煮水餃,端上水餃十來粒,順口問老艾,要喝甚麼湯?

水餃湯就好了~
(艾老兄順口言下之意,好像很體諒求省事,湯嘛~用煮水餃的湯,盛ㄧ碗來就好啦~)

鬼! 知夫莫若老妻!

水餃湯~那個年代那個年紀的人,說要喝水餃湯~其實是緬懷舊時情,勝過眼前滋味普普的機器”水餃湯”!

二三十年前吃餃子,都是在老歐仔開的店! 水餃,屬於外省食物!

老歐仔賣的水餃,攏嘛是手工桿的餃子皮! 粒粒餃子沾帶麵粉屑! 熱滾水煮著帶沾有麵粉屑的餃子,熱湯有麵粉屑加料而不單薄,高溫熱水又逼出餃子內餡菜肉汁的薄油香味~水餃湯免費,熱湯上漂有芹菜末添香,所以,吃餃子配水餃湯~滋味還真是好~淡中有滋有味!

2009/08/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臺幹 水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