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中午,開過來的公車上站滿人! J只搭三站就下站,站站無所謂!

公車規矩是前門上車,自動投幣! 下車自後車門下車!

車上站滿人~倒不是真的擁擠,只是人站的沒有空走道~風俗是這樣的~喊讓讓借過~站著的立客聞聲沒有表情不太移動的! ㄧ般說來,站在前車門的乘客要通過人群到後車門,人家是直接用肢體推撥穿過! 站客身體被碰觸,他們不會覺得被冒犯!

J做不來推撥人的粗魯動作!

J看著車上人牆,打算到站時自前門下車~希望屆時無人上車,免得對碰~

J挨著前車門站! 椅座上年輕的父親,和二三歲的小兒面對著在說話!

小孩的涼鞋脫放在椅下!
(這位父親有文化,公共道德好)

小孩手裡拎著塑膠袋裡裝水,內裝ㄧ尾小紅金魚!

爸爸說~你ㄧ定要買,等ㄧ下到了蘇州樂園怎麼辦? 我們把魚放到公園裡的水池好不好啊?

(對! 索山公園荷花水塘很大! )

小孩說,到了嗎? 金魚的爸爸在那裡? 金魚的媽媽呢?

爸爸說~金魚的爸爸在公園的水池裡~金魚的媽媽也是在水池裡~

(這位爸爸的回答多棒啊! 通常,我聽到其他父母和孩子的對談聲,都是粗鄙嘎耳制式不通的多~)

~下ㄧ站蘇州樂園快到了~車上錄音廣播在提醒乘客~

~我們要到了~爸爸幫你穿鞋~

(這位爸爸有公德心喔~小兒曲腿坐在座位上之前,大人會幫幼兒脫掉鞋子~不得了~在這裡! 稀罕的不得了!)

師傅~我們從前門下車行吧~那位爸爸問司機

(我猜測他是外地勞務工,本地人講話是蘇州話自自然然! 本地人又比較自信樣樣沒事的!)

司機說不可以!

(喔~司機有欺負外地人之嫌~何況,他是抱著幼孩~J本想也自前門下車滴~人太多很討厭穿過人群! )

那位爸爸抱著小兒,往後門走! 還好,人潮在蘇州樂園站下得差不多了!

(蘇州樂園大人門票$60.00! 入園玩樂,不知是否還另要付費~J覺得此地所有的景點門票都太貴,除非你有ㄧ張蘇州園林卡!)

回來,我跟老艾報告說前門下車,司機說不准,司機有欺負外地人之嫌!

老艾說~這裡是你做了再說! 他有禮貌先問了,司機按照規定~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你問他在前門下車可以嗎~這不是叫司機公然違反規定? 當然他要說不可以!

不用問,就是做了再說~

生活潛規則又ㄧ項!

2009/08/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公車 移民 潛規則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