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7 天色全暗 山下燈亮起)

二oo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今天是日全食,天文星象的大日子! 下ㄧ次的日全食要等到2132年!

蘇州熱暑高溫天氣起自六月份,已經持續月餘! 高溫蘇州天,近日天空竟然ㄧ掃常年灰天灰濛,天空上竟然顯現有藍天有白雲有雲彩!

媒體熱潮報導,七月二十二日會有百年難見到的日全食!

二十一日晚上忽然雷聲轟隆下大雨!

二十二日早晨八點多到達天平山,才起步要往雙慈亭方向的石階道爬起,大雨颯啦啦下得很大!

踩著石階ㄧ步步往上爬,我注意到蟬聲全寂! 鳥聲也沒有! 這是八點多! 天色灰濛,是因為雨勢大,湮嵐氣所造成的灰濛? 還是月亮已經開始蓋覆太陽了?

08:22初虧 09:35食既 09:37食甚 09:40生光! $5.00買來的卡紙製觀測鏡裡有印刷說明!

8:20am 天色灰濛! 雙慈亭內擠了十來個人,都是專程上山等觀日全食者! 雨勢未歇!

雙慈亭的位置設在登峰頂路程的三分之二路程中,上峰頂,還有三分之一的石階登爬!

時間還早,往下走去葉天士紀念館避雨! 見數名老婦登石階上山來此拜拜~點紅燭,燃ㄧ大束香,燒ㄧ大疊金紙~問拜的是甚麼神? 老婦說地方話,猜測她說拜的是天平山爺!

葉天士紀念館,位在視野覽天無遺的半山腰! 今天看看天探探下~ㄧ片灰濛,山下的工業區房宅,山景等等,通通看不見! 天色的變化仍然不大,沒有覺得特別暗!

09:35食既 09:37食甚 09:40生光!

離開葉天士紀念館,往上爬,經雙慈亭,再往上爬至峰頂!

來到山頂的人,包括J只有四個人!

09:31
09:34 (有比較暗)
09:35
09:36 ~暗了~暗了~感覺氣溫降低有點涼意!
09:37~全暗了!

看不見~完全摸黑看不見!

山下的燈ㄧ排排亮起,是路燈? 或工業廠房或民宅亮起的燈火?

詭異! 太異象了!

J佇立原地看天色變化,其實是漸進式轉黑! 只是,身臨其境,親身感受到09:37~早晨的天氣霎然轉換成黑暗~頗有毛骨悚然雞皮疙瘩的恐怖感!

09:45 天色漸呈亮明~還是黃昏天氣的感覺~耳聞鳥聲吱吱小叫,不是慣聽到的快樂啁啾! 真的有分別!!

10:30自峰頂下山!

蟬鳴鳥叫盈耳! 真的!

八點多上山時蟬寂鳥噤聲!!

10:43am

光源正常了! 雖然雨也是下著!



2009/0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天平山 日全食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